「讓師德在教育中閃光」觀後感

2023-02-15 16:54:02 字數 862 閱讀 5931

今天**「讓師德在教育中閃光」**,對師德的內涵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深有感觸,並深受啟發,更是深受教育,也引發了幾點思考。 乙個真正具備師德的教師至少要做如下三方面的努力:

第一要熱愛教育事業

教師的師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職業理想的翅膀,教師的工作是神聖的,也是艱苦的,教書育人需要感情、時間、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這種付出是要以強烈的使命感為基礎的。乙個熱愛教育事業的人,是要甘於寂寞,甘於辛苦的,這是師德的首要條件。

第二要熱愛學生

教師必須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他們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都得到發展,教師應多與學生進**感方面的交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愛需要教師對學生傾注相當的熱情,對其各方面給予關注。「愛」要一視同仁,持之以恆;「愛」要面向全體學生。「金鳳凰」固然可愛,而「醜小鴨」更需要陽光,多給他們乙份愛心,一聲讚美,乙個微笑,少一些說教,要更多和他們交心談心,幫助他們查詢「後進」的原因,真正做到對症下藥,在學習和生活細節上關心他們。

第三要為人師表

作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首先要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按照乙個好老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嚴守師德,身正為范,用愛心善待每乙個兒童,時時處處作學生的表率,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更要重視孩子的行為習慣。教授做人的道理,教師在學生心目中,是智慧型的代表,是高尚人格之化身,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對他們精神世界起著無聲無息的作用,因此,教師一定要用自己的模範作用,作為學生表率,教師不僅要有做人的威望,人格的力量,令學生所敬佩,還要以最佳的思想境界、精神狀況和行為表現,積極影響教育學生,使他們健康成長。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規範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時刻謹記:孩子的眼睛就像攝象機,耳朵就像錄音機,他們會把老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記在心裡。教師要做學生的榜樣,要做給學生看,而不是說給學生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教育每乙個學生。

讓師德在教育中閃光

讓師德在教育中閃光 觀後感 李曉凡教授的 讓師德在教育中閃光 令我受益匪淺。頗有感觸 要成為一名人師,一位真正育人的好老師。要求具備 講的 三力合一 內在有張力 潛在有魅力 外在有活力。對於學生來說,他們出現錯誤更是在所難免的,我們該如何對待學生的錯誤呢?我認為,學生沒有乙個是不可愛的,任何乙個學生...

讓愛心在教育中處處閃光

愛心是老師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情操,也是老師工作的主旋律。可以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句名言 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裡有牛頓,你的譏笑中有愛迪生。是啊,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給學生造成多麼深的影響呀。愛心是消除師生之間情感障礙的保證,愛心是培養教師與學生之...

師德演講稿開頭 讓愛在教育事業中閃光

競聘演講稿國旗下演講稿建黨節演講稿八一建軍節演講稿師德師風演講稿三分鐘演講稿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唯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您也許會驚奇地問 那是什麼呢?我將毫不遲疑的回答您 那就是愛 愛,不是索取,不是等價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牲。為了報答老師對我的愛,更為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