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師德的靈魂

2021-08-31 11:33:56 字數 828 閱讀 4242

師愛既要有母愛的純真,慈祥,又要有父愛的嚴格,莊重,我對待每一位學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哪個學生不高興了,我發現後就給他們談話,耐心開導,使他們重新活潑起來。我記得有一次班裡有一名學生,考試的試卷家長沒有簽字,我問他時,他就難過得低下頭,我關心地詢問才知道,他認為爸爸只喜歡弟弟,對他不重視,說時他還流下眼淚,我感到很慚愧,於是我給他講了《爸爸不懂得怎樣表達愛》的故事,爸爸媽媽愛自己的每乙個孩子。告訴他,在家裡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要多為父母著想。

在學校裡,把學習趕上,把字型練好,拿出好成績。我相信,爸爸會改變對你的態度。經過那次談話,平時我對他多加注意,時刻提醒,給他幫助,從那以後他的學習成績每次都有進步。

我覺得愛學生還要做到尊重學生,信任學生。尊重學生是基礎,信任學生是表現。有尊重才能有信任,信任是尊重的表現。

推心置腹以誠相見,充分信任學生。當學生感到老師對他們信任時,他們便會湧起一種自豪感和喜悅,學生的表現會更好,成績也會有所提高,對於品行端正,學業上進的學生,或者對那些犯過錯誤,成績不好的學生,我都給他們充分的信任,總是對他們說:「我相信你一定行。

」或「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等信任的語言。並且當他們取得成績時,我及時給予肯定,鼓勵他們再接再厲,把更重要的任務交給他們,這樣我的學生個個都生龍活虎,什麼事情都爭先恐後地去做,並且很自覺地比一比誰做的好,從此他們不再懷疑自己的能力,而且盡力去做好。

愛是教育的橋梁,愛是教育的鑰匙,愛是教育成功的種子,愛是拂拭師德這面鏡子的柔柔絲絹。教育是愛的共鳴,是心與心的呼應。教師只有愛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才能使教育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

可以說,熱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根本。當我們感悟到了這一層,師德這面鏡子也就擦亮了,當我們把師德這面鏡子拂拭潔淨時,我們才能問心無愧,真心一笑。

愛是師德的靈魂

為什麼我的眼裡含著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忘不了一周之前丁榕老師的感人講座,一天的時間我的心浸泡在感動的淚水裡,我的大腦不斷地比較思考著。是的,我們愛教育,因為愛,我們努力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誠的愛心去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門 因為愛,我們起早貪黑,執著地行走於家庭學校兩點一線。因為愛,我們挑燈苦熬,只...

愛是師德的靈魂

劉惠芳 愛是人類特有的情感和行為,是生活深處一朵炙熱的火花。它能創造安全與滿足的溫馨,賦予人以無窮無盡的力量。師愛更是神聖而偉大的,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這正是教師無私奉獻愛心的典範。自古以來,真正的教育家無一不是滿懷著愛心,為培養學生而付出畢生的精力。我認為,愛是師德的核心,是師德的靈魂。教...

教育愛是師德的靈魂

汶川大 有的教師為了學生不惜自己的生命,有個別的教師為了自己而放棄學生,這些現象不能不引起我們的思考。在新的歷史時代下教師應該如何處理自己與學生的關係,是教師職業道德的重點問題,教師在師生關係中首要的就是教師對學生的熱愛之情。教師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教師只有全身心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