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1-08-31 08:36:05 字數 1675 閱讀 5464

常言道:十個指頭不一般齊。對於性格內向的學生,更不可用過於嚴厲的方式批評他們,而對於個性倔強的孩子,更要耐心地長期用真情去感化他們。

記得有一位叫李寧凱同學,學習不努力,還總搞些惡作劇,特別是有空就往網咖鑽,脾氣很犟,家長也拿他沒辦法。於是我一次次地接近這位同學,在各方面關心照顧他,但一段時間也未見效果。但一次偶然的機會改變了他。

有一天上課時,這位同學突然臉色蒼白,我就把他扶到辦公室,衝了一杯熱水,並遞上了藥,讓他服下,並安慰他。這種關心觸動了他的心靈。此後,他對我似乎有了一種特殊的感情。

對我也敞開了心懷,我了解到他的父親態度很粗暴,時不時地把他吊起來打。我聽了也不禁打寒戰。我決定還是跟他父親好好談一談,很幸運,他採納了我的建議,與兒子好好溝通。

此後,這位同學好像換了乙個人似的,我的勸告也聽得進了,學習也進步了,對於班中經濟有困難的同學,我總帶頭捐款,並發動全班同學捐款,獻上我們的綿薄之力,讓大家感受到集體的力量和溫暖。

對於班中家長離異的同學,我更是送上更多的關懷和幫助。有一位陳姓同學,父母離異,他跟父親,但是父親因為工作去了外地,所以,他跟爺爺奶奶住。因為平時缺乏父母的約束,所以問題就特別多。

我就特地和他一起在回家路上邊走邊聊,盡量從思想上多疏導;同時我從生活上多關心他,沒吃早飯,麵包牛奶給他準備好;生病了,帶他去醫院;在家養病時,帶領同學代表去問候他,還給他把拉下的課補上---畢業那天,他突然對我說,「老師,我們有一樣禮物送給你。」開啟一看,是一面錦旗,還附了一封信,「老師,謝謝你陪我們走過的時光,嗓子啞了,依然給我們堅持上課;腳扭了,纏著繃帶依然堅持來上班------我們愛你;要離開了,真捨不得---」那一刻,我不禁熱淚盈眶。其實,細想一下,我不是一直在收穫著愛的回報嗎——嗓子啞了,不知那位同學在我的桌上放了金嗓子喉寶;腳扭了,一進教室就有同學放好了凳子;腰病犯了,來探望我的同學擠滿了一屋子,返校之後全班熱烈的掌聲-----被學生信任著、愛戴著是那麼地幸福!

對於農村留守兒童,我注重用愛心和耐心感染他們,因材施教,主動熱情地幫助他們。2023年我教高二,我們班有乙個學生叫崔朋雷,由於家庭貧困,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為了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也為了能讓弟弟妹妹繼續上學,有好幾次他都想輟學外出打工。

我幾乎每週都找他談話,性格內向的他始終一言不發。終於,他還是不辭而別了。他獨自一人瞞著家長和老師坐上了開往鄭州的汽車。

在我看來,每乙個孩子的中途輟學都意味著我們教育的失敗,我決定幫他家長找回孩子。我與朋雷父親在鄭州頂著烈日整整找了兩天,太陽炙烤著馬路,滾滾熱浪撲面而來,可是,我們步行問遍了所有的小區街道最後還是沒有找到朋雷在**裡提供的位址。熱了,我們就找片樹蔭乘涼;累了我們就坐在路邊歇會兒。

最後,通過當地公安部門,才費盡周折地在乙個地下傳銷組織的手中把崔朋雷解救了出來。重返校園後的朋雷振作了起來,2023年他考上了一所師範本科院校,上大學後,崔朋雷給我了一封信,信中說到:「謝謝您,老師。

您不但挽救了乙個對學業完全失望的孩子,您還拯救了乙個瀕臨破碎的家,我也要立志從事您的事業,我也要像您一樣挽救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每年教師節、春節我都會收到崔朋雷的賀卡及簡訊祝福。每當這時也是我最幸福的時候,我深深地體會到:

生命之路是這樣美好,能將自己的生命融入到教育這崇高的事業中,竟然是如此的幸福!

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我深感還有許多東西要學,還有許多做得不夠的地方,但我堅定地相信,以自己的踏實和勤奮,繼續嚴格要求自己,以一名人民教師高度的責任感及不斷進取的精神,教書育人,無私奉獻,努力取得更大成績,爭做一名優秀教師,繼續為師德建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回顧這些年來的工作經歷,我為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而自豪!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師德師風演講稿

放學後,我把他留了下來,帶他到操場的石凳上坐下來慢慢交談。我問他 這段時間,你是怎麼了?為什麼對老師的話總是置之不理,為什麼總是做些影響班級榮譽的事?你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聽到我的問話後,他的眼淚奪眶而出,特別傷心 難過。平時如此倔強的孩子,沒想到此時竟像乙隻小羊羔,顯得特別脆弱,讓人見了心疼...

演講稿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演講稿 2 您是否還記得李大釗先生的話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問花哪得豔如許?惟有綠葉襯托之.老一代教育家們已用他們的青春寫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就讓我們也留下我們的16字宣言吧 熱情工作,大膽追求,勇於創新,爭創品牌 讓愛在事業中閃光 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