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1-08-28 02:53:39 字數 906 閱讀 5038

用青春抒寫無悔的人生

白馬過隙,光陰似箭。為響應國家號召參加「特崗教師」考試隻身來到我們田墩小學支教。

工作的過程中鍛鍊了我的意志,培養了我的能力!讓我知道什麼叫實事求是!什麼叫真抓實幹!

什麼叫從實際出發!基層工作崗位上雖然條件沒有那麼優越,但我始終牢記自己的工作職責 「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始終牢記自己的光榮使命「服務基層,服務學生」!

始終牢記自己當初的工作誓言「用自己的青春與熱血抒寫無悔的人生!

基層工作雖然存在了各種各樣的困難,甚至充滿一些讓人難以理解的人和事!但是我沒有去埋怨,而是想辦法如何去克服如何去解決。不是一味地抱怨,因為抱怨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努力工作,排除萬難!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記得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他的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曾說過「人最寶貴的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

『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生活庸俗而羞愧。』」

是啊!今天我所從事的工作不正是人類最偉大的事業之一嗎?我們的工作不正是為了人類的生存與發展而存在嗎?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就是給了我們無上得榮譽嗎?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工作,有什麼理由懈怠我們的工作呢?

人民教師的稱號無上光榮,我們的責任重於泰山。我們必須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工作! 真正做到「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對工作,對學生不懈怠,不折騰!認認真真工作,踏踏實實做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腳踏實地!

既要紮實工作,又要尊重教學規律!用科學的工作方法和艱苦奮鬥的精神紮實開展自己的各項工作。

各位同仁!共同的理想信念把我們凝聚在一起!讓我們攜起手來用科學的工作方法把我們的教學工作不斷地推向前進!

我們的事業任重道遠!我們的使命無比光榮!我們的責任重於泰山!

我相信只要我們不驕不躁,淡泊名利,那麼我們的青春就一定能綻放出不一樣的光芒!我們的人生也會無怨無悔!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師德師風演講稿

放學後,我把他留了下來,帶他到操場的石凳上坐下來慢慢交談。我問他 這段時間,你是怎麼了?為什麼對老師的話總是置之不理,為什麼總是做些影響班級榮譽的事?你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聽到我的問話後,他的眼淚奪眶而出,特別傷心 難過。平時如此倔強的孩子,沒想到此時竟像乙隻小羊羔,顯得特別脆弱,讓人見了心疼...

演講稿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演講稿 2 您是否還記得李大釗先生的話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問花哪得豔如許?惟有綠葉襯托之.老一代教育家們已用他們的青春寫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就讓我們也留下我們的16字宣言吧 熱情工作,大膽追求,勇於創新,爭創品牌 讓愛在事業中閃光 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