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1-08-28 11:31:06 字數 1261 閱讀 4734

修師德鑄師魂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修師德鑄師魂》。

曾經,我問過自己,教師是什麼?我為什麼成為一名教師?我要做一名什麼樣的教師?

有人說教師是春蠶;有人說,教師是蠟燭;還有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然而,五年前,當我穿過它面前的層層光環,走進她的內心時,我才知道,教師只是一株小草,默默無聞,平凡寂寞;教師是一朵雲,寧靜致遠,心懷淡泊。在物慾橫飛金錢至上的今天,我才知道我們身後的那塊黑板,寫下的是只是奉獻,擦去的是名利。

特別是當下越來越多的人對金錢趨之若騖。人們總以一種功利目的看問題、做事情。而教師這一字眼使它自然呈出幾許平淡。

然而我無憾我無悔我甘願守住一方淨土,安于三尺講台。同時我從骨子裡認為教育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如果說,教育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那麼師德是教育的光輝;如果說教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師德就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人梯,給求學的攀登者以無窮的幫助;師德是綠葉,襯托著千萬朵桃李之花盡情地開放;師德是渡船,搭送著求知者駛向成功的彼岸;師德是彩虹,是驛站,是理想之火,生命之光,是教師的人格魅力,是教育的全部生命。這是師德的實質。

我常常問自己:「我教的學生們是生活在什麼之中呢?」我無法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回答,但我努力讓孩子們成長在鼓勵表揚之中。

法國作家羅曼羅蘭說過:「要撒播陽光到別人心中,總得自己心中有陽光。」我想,我們教師的師德就如同這裡的「陽光」。

俗話說,親其師,則信其道;信其道,則循其步。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所以說教師是旗幟,學生如影隨形般地追著走;教師是路標,學生毫不遲疑地順著標記前行。這一點我深信不疑。

同時教書育人也是愛的事業,我們要把愛融入到靈魂中去。教師的愛與眾不同,它高於母愛,大於友愛,勝於情愛。母愛容易出現溺寵, 友愛重在禮尚往來,情愛少了幾多嚴謹。

而師愛是嚴與愛的巧妙結合,是理智的科學的愛,是主動積極的愛。精誠所致,金石為開。我們的愛不會付之東流,我們平淡的生活並不平凡:

三尺講台是我們思緒縱橫的絢麗舞台,它面對的是將來的桃李滿天下;明淨課堂有我們燈火闌珊的徹悟境界,那裡寫滿了學生點點滴滴的成長、充實。

在人生的的路程裡,我們留給世界的不只是背影,還應該有我們的期待、我們的使命和責任。作為一名平凡的教育者,傳承美德、擁抱溫暖,是我們的理想;揮灑熱情、奉獻青春是我們的志向;播撒希望、收穫桃李是我們的期盼;愛崗敬業、鑄造師魂是我們的目標。俯首甘為孺子牛,三省吾身師之道。

今天,讓我們回歸心靈的純美家園,重拾曾經遺失的師德,重塑本應神聖的師魂。願我們為努力實現教育的跨越式發展而努力,讓我們以「提速、公升高、走遠」為指導,投身於轟轟烈烈的教育事業中去,共同開創美好的明天!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師德師風演講稿

放學後,我把他留了下來,帶他到操場的石凳上坐下來慢慢交談。我問他 這段時間,你是怎麼了?為什麼對老師的話總是置之不理,為什麼總是做些影響班級榮譽的事?你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聽到我的問話後,他的眼淚奪眶而出,特別傷心 難過。平時如此倔強的孩子,沒想到此時竟像乙隻小羊羔,顯得特別脆弱,讓人見了心疼...

演講稿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演講稿 2 您是否還記得李大釗先生的話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問花哪得豔如許?惟有綠葉襯托之.老一代教育家們已用他們的青春寫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就讓我們也留下我們的16字宣言吧 熱情工作,大膽追求,勇於創新,爭創品牌 讓愛在事業中閃光 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