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教師師德培訓考試試題答案 2

2021-08-28 11:29:00 字數 2233 閱讀 2037

1、開啟一切科學的鑰匙都毫無異議的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都應當歸功於「如何」,而生活的智慧型大概就在於逢事都問個「為什麼」。 以上這句話是叔本華說的。

您的答案:錯

2、公平、合理地對待和評價每名學生,是教育公正( )的要求。

a. 最早 b.最先 c.最重要 d.最根本

您的答案:d

3、「教養不在於知識的數量而在於充分地理解和嫻熟地運用你所知道的一切。」是德國第斯多惠的觀點。

您的答案:對

4、「教師不替學生說學生自己能說的話,不替學生做學生自己能做的事,學生能講明白的知識盡可能讓學生講。」這是魏書生的觀點。

您的答案:對

5、所謂教師職業良心,就是教師在對學生、學生家長、同事以及對社會、學校、職業履行義務的過程中所形成的特殊道德責任感和道德自我評價能力。

您的答案:對

6、考查乙個教師的業務素質的關鍵是( )。

a. 教師的學歷高低 b.教師的治學態度 c.教師的工作表現 d.教師的能力

您的答案:b

7、教師職業的產生和發展是由( )和教育在人類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決定的。

a. 社會的發展b.社會育人的需要 c.社會生產力的提高 d.人的素質的提高

您的答案:b

8、培養教育人和種花木一樣,首先要認識花木的特點,區別不同情況給以施肥、澆水和培養教育,這叫「因材施教」。這是呂叔湘的教育觀點。

您的答案:錯

9、教師自己愈是熱忱,他的學生便愈會表現熱心。出自誇美紐斯。

您的答案:對

10、英國愛德華茲認為:教育的重大目的,是鍛鍊心智,訓練它去運用自己的能力,而非塞滿別人思想中的儲積物。

您的答案:對

11、教師職業道德作為一種社會存在,是對教師職業及其活動行為給予價值性關注的獨特領域。

您的答案:對

12、現代師生之間的關係應該是同志式的( )關係。

a. 民主 b.平等 c.民主平等 d.友好

您的答案:c

13、師德修養的關鍵一環是( )。

a. 加強學習 b.能忍受乏味清苦

c.培育愛崗敬業精神d.模糊個人利益得

您的答案:c

14、「洪鐘未嘗有聲,由扣乃有聲;聖人未嘗有知,由問乃有知。」此句出自張載《正蒙中正篇》。

您的答案:對

15、古羅馬西塞羅認為:教師以權威的面目出現,對想學習的學生來說這常是一種障礙,因為這樣一來,學生就不會運用自己的判斷能力而且是依靠教師的意見來解決問題。

您的答案:對

16、韓愈在教育史上的最突出的貢獻是他關於 ( ) 的論述。

a. 師道 b.師尊 c.師說 d.道與義

您的答案:a

17、對於教育質量和教育事業的發展的具有決定性的因素是( )

a. 教師的素質 b.學生的學習態度

c.學校管理者的工作作風 d.黨和國家的教育政策

您的答案:a

18、「認為教育的目的在於通過「認識自己」而獲得知識,最終成為具有完美道德的人。「這是蘇格拉底的「美德即知識」。

您的答案:對

19、下列著作不屬於「六經」內容的是 ( )

a.《詩》 b.《春秋》 c.《書》 d.《尚書》

您的答案:d

20、職業道德具有多種職能,其基本職能是( )

a. 調節職能 b.約束職守 c.和諧氛圍 d.優化服務

您的答案:b

21、西方古代以其雄辯和與青年智者的問答法著名的教育家是( )

a.蘇格拉底b.亞里斯多德c.柏拉圖d.德謨克利特

您的答案:a

22、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內容就是( )。

a. 愛崗盡責 b.熱愛學生 c.依法執教 d.為人師表

您的答案:d 正確答案:a

2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的師德理想是 ( )

①應該以人類個性的全面發展為目標 ②以集體精神的、道德的、社會的、文化的和經濟的進步為目標 ③以對人權和基本自由極大尊重的諄諄告誡為目標 ④將最主要的注意力集中於教育對於和平以及對於各民族、種族或宗族集團間的了解、寬容和友誼所做的貢獻上

a. 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您的答案:d

24、《三字經》中寫道:「人之初,性本善。」在人性論上,持相同或相近主張的思想家是 ( )

a. 孟子 b.墨子 c.孔子 d.荀子

您的答案:a

25、教師是以對人的培養教育為其專門職業的勞動者。

您的答案:對

濟南市師德考試試題

1 據說美國杜魯門 的成功與當學生的時候贏得英文教師布朗小姐的愛吻有關,這說明教師的仁慈對學生學習具有 a.榜樣作用 b.心理健康功能 c.成功作用 d.激發努力學習動機作用 本題答案 abcd正確答案 d 2 師夷長技以制夷 是 的思想。a.魏源 b.林則徐 c.龔自珍 d.張之洞 本題答案 ab...

濟南市師德教育考試試題

1 乙個民族進步的靈魂,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是 a 發展 b 創新 c 教育 d 人才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b 2 師生關係是乙個多性質 多層次的關係體系。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3 要做到教育公正,就必須從廉潔做起。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4 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包括的兩個方...

濟南市教師遠端教育培訓試題答案

1 托爾斯泰說 如果乙個教師把熱愛事業和熱愛學生結合起來,他就是乙個完美的教師 這意味著教師要 a 關心學生 了解學生 b 尊重學生 信任學生 c 嚴格要求學生,對學生一視同仁 d 把熱愛事業與熱愛學生結合起來 本題答案 abcd正確答案 a 2 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