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師德考試

2021-08-28 11:31:06 字數 2479 閱讀 5597

1、盧梭的自然教育的思想:主張以自然教育的內容、使用自由教育的方法來培養自然人,堅決反對封建教育的刻板公式和死板的方法。

您的答案:對

2、道德修養是孔子最基本的教育內容,最主要的內容是 ()

a.仁 b. 義 c. 禮 d. 信

您的答案:a

3、現代師生之間的關係應該是同志式的( )關係。

a. 民主 b.平等 c.民主平等 d.友好

您的答案:c

4、教師是以對人的培養教育為其專門職業的勞動者。

您的答案:對

5、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論是在平民教育運動實踐過程中提出來的,具有平民性的特點。

您的答案:對

6、第一次將教育學與心理學聯絡起來,第一次提出教育適應自然原則的嘗試,第一次關於教育年齡階段劃分的是( )

a. 蘇格拉底 b.柏拉圖 c.亞里斯多德 d.昆體良

您的答案:c

7、師德作為教師工作的實際品性表現,它對教育物件具有巨大的教育功能。

您的答案:對

8、下列有關職業道德的說法正確的有 ( )

①教師職業道德是指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過程中形成的比較穩定的道德觀念、行為規範和道德品質的總和②它是調節教師與他人、教師與集體及社會相互關係的行為準則③是一定社會或階級對教師行為的基本要求④教師職業道德產生的根據是教師職業活動的內在要求

a. 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您的答案:d

9、教師職業道德的實踐功能集中表現在( )

①教育功能②調節功能③社會促進功能④行業保護功能

a. 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您的答案:d

10、開啟一切科學的鑰匙都毫無異議的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都應當歸功於「如何」,而生活的智慧型大概就在於逢事都問個「為什麼」。 以上這句話是叔本華說的。

您的答案:錯

11、 從教師個人對待自己職業的情感和態度的傾向性角度看,教師在如何對待自己的職業和職責上,存在著四種不同的境界,即厭教、功利、熱愛、樂教。其中( )是我們應該嚮往和追求的。

a. 厭教 b.功利 c.熱愛 d.樂教

您的答案:d

12、關於道德的說法,以下觀點是錯誤的是( )

a. 道德是一種非制度化的規範 b.道德是一種非權力規範

c.道德是一種內化的規範d.道德是一種底線規範

您的答案:d

13、師德修養的關鍵一環是( )。

a. 加強學習 b.能忍受乏味清苦

c.培育愛崗敬業精神d.模糊個人利益得

您的答案:c

14、影響教育質量和決定教育事業發展的決定因素是( )。

a. 教師的素質b.學生的學習態度

c.學校管理者的工作作風 d.黨和國家的教育政策

您的答案:a

15、「教師不替學生說學生自己能說的話,不替學生做學生自己能做的事,學生能講明白的知識盡可能讓學生講。」這是魏書生的觀點。

您的答案:對

16、教師自我修養應該是

a. 坐而論道 b、知行統一 c、養成習慣 d、閉門造車

您的答案:b

17、隨著孩子的自我意識逐漸增強,很多孩子對父母的教誨聽不進或當作"耳邊風",家長感到家庭教育力不從心。教師應該( )

a. 放棄對家長配合自己工作的期望

b. 督促家長,讓家長成為自己的「助教」

c. 尊重家長,樹立家長的威信,從而一起做好教育工作

d. 在孩子面前嘲笑這些家長

您的答案:c

18、放任型師生關係不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下列體現這一做法的是( )。

a. 只要不影響其他學生學習,不幹壞事,學不學是你的事

b. 學生什麼事都管

c. 作業不交就要罰站

d. 遲到罰掃地一周

您的答案:a

19、下列著作不屬於「六經」內容的是 ( )

a.《詩》 b.《春秋》 c.《書》 d.《尚書》

您的答案:d

20、所謂教師職業良心,就是教師在對學生、學生家長、同事以及對社會、學校、職業履行義務的過程中所形成的特殊道德責任感和道德自我評價能力。

您的答案:對

21、「朱子讀書法」六條,即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虛心涵泳、切己體察、著緊用力、居敬持志。

您的答案:對

22、葉聖陶曾說過: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學生。

您的答案:對正確答案:錯

23、 教師是以( )為其專門職業的勞動者。

a. 對學生的培養教育 b.對廣大人民的教育 c.對個體的培養教育 d.對人的培養教育

您的答案:a 正確答案:d

24、人們常說「教育有法而教無定法」,這反映教師勞動具有( )

a.連續性特點b.創造性特點c.長期性特點d.示範性特點

您的答案:b

25、為給學生上課而缺席諾貝爾獎領獎儀式的是( )

a. 阿列紐斯 b. 湯姆生 c.居里夫婦 d.李政道

您的答案:c

2019濟南市師德考試

1 犯錯 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小孩子成長過程中的 天性 與權利。教師在這一過程中應起的作用 a 溝通者 引導者 訓誡者 b 溝通者 阻斷者 呵護者 c 溝通者 引導者 呵護者 d 警告者 引導者 呵護者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c 2 當學生對你的工作提出不同意見時,你將怎麼處理?a 不...

2019濟南市師德考試

1 乙個教師不熱愛自己的工作物件同樣可以說熱愛自己所從事的教書育人工作,就像乙個不喜歡自己的工作的工人同樣可以生產出高質量的產品一樣。這句話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錯 2 某教師為維護教學管理秩序對學生進行體罰,學校應當對教師的職務行為承擔責任 a 民事b 刑事c 無 本題答案 abcd正確答案 ...

濟南市師德

1 吸菸還會助長一些不好的習慣,甚至引發一些錯誤的行為,例如敲詐 偷盜 搶劫等。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2 老師必須擁有一顆愛心和責任心,在面對學生的錯誤的時候才不至於因為氣憤而喪失理智。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3 你是否會把自己蒐集到的教育教學資料與同事分享?a 會的,授人玫瑰手有餘香,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