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測試卷答案

2021-08-28 11:31:06 字數 512 閱讀 6968

三、論述題

1.《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指出:教師之間要「謙虛謹慎,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共創文明校風」。

請用師德教育的「雙贏」協作原則,談談你對這段話的認識。

①雙贏思維是一種基於互敬,需要互惠的思考框架和心意。目的是為了獲得更豐盛的機會、財富和資源,而不是你死我活的敵對式的竟爭。雙贏思維是教師之間協作的首要原則。

②任何乙個教師團隊,其工作目標和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教師之間是平等的同志關係。因此,全體教師必須本著雙贏的思維,齊心協力,才能完成學校教書育人的任務。

③在現實教育教學生活中,教師之間,教師與領導之間,教師與教輔人員之間還存在著一些矛盾。但這是教育過程中的內部矛盾。教職工之間應當提倡同心同德、團結協作、精神,任何輕視、貶低別人的言行或不擇手段地抬高自己是不道德的。

④在教育教學過程中貫徹雙贏思維原則,教師之間無論是在思想上、業務上、工作上還是生活上,都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尊重,尊重對方的自尊心,尊重對方的勞動,增進彼此的理解和信任。

三知識測試卷及答案

部門 姓名 分數 問答題 每道25分,共100分 一 四個三 教育活動有什麼重要意義?二 四個三 主要內容是什麼?三 四個三 的目標是什麼?四 四個三 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四個三 知識測試卷答案 一 四個三 教育活動有什麼重要意義?1.開展 改進作風年 暨 四個三 集中教育活動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

員工安全知識測試卷 答案

安全知識培訓教育考試試卷 姓名成績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有4個備選答案,其中只有1個為正確答案,請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寫在括號內,每小題5分,共35分。1 新員工入廠後,必須接受公司的 安全教育,經考核合格後方可上崗。安全教育依次是 a 公司 部門 車間 b 廠級 車間級 班組級 c 廠級 部門 車間...

非電測試卷及答案

非電量電測技術考題彙編 一 選擇題 1 乙個標稱值為,相對誤差為的電阻與另乙個標稱值為,相對誤差為的電阻串聯。則等效電阻的標稱值為,相對誤差為 b a.b c d.2 乙個儀表的精密度和準確度可分別用隨即誤差和系統誤差來表示,準確度可用時漂來表示。在下面的四組特性中,電壓表 c 的效能最好。a.時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