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1-08-28 11:29:00 字數 971 閱讀 2786

石河子第二中學師德師風演講稿

用愛對待學生

仲崇璽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我想請大家思考乙個問題:什麼是愛?可能大家心裡都有這樣的想法:

愛是對父母的一片孝心,愛是對愛人的一片痴心,愛是對子女的一顆父母心。這樣的想法沒有錯,但對於我們教師來說,愛還有一種意義,那就是對待學生的愛心。可以說,愛是教育的根本,愛是教育的生命,讓我們用愛對待學生。

我是咱們二中一名普通的教師,為人師表已經有六個年頭,六年的風風雨雨,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迎來了一批又一批的新學生。六年來,我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耕耘,教導過很多的學生,他們有不同的樣貌,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能力,不同的背景。對待他們,我都用同樣的愛心,真誠的去照顧他們,去教育他們。

還記得我帶過的2012屆(9)班——內高班,這是乙個特殊的班級,從**那一刻起,領導就千叮嚀萬囑咐,讓我深感內高班的責任重大。迎接內高班來校的那天起,我和劉立軍老師就在風雨中迎接每一位學生到來,幫他們安排宿舍,領被褥和生活用品,辦飯卡,給家人報平安,帶學生熟悉校園環境,晚自習陪著他們,講述著咱們二中輝煌的歷史和二中人的故事,而同學們也會分享各自來到二中的體會和希望,下了晚自習,我和劉立軍老師還會去宿舍,乙個宿舍乙個宿舍的與孩子交流,希望他們能盡快適應這裡,還能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關心,等到離開宿舍的時候,也到了凌晨1點多了,就這樣我們堅持了兩個多月。那年冬天,還有一件大事發生,那就是甲流,對於內高班來說,學生們病了不少,每天我們都會去學生的宿舍照顧生病的學生,晚上還要陪學生去醫院化驗、打點滴,等回到宿舍也到3、4點了,第二天我們仍然會早早到班。

雖然很辛苦,但我相信,我們付出的愛是值得的,因為用愛對待學生就是在教育我們的學生。

各位老師們,咱們石河子二中的教師是最優秀的,最敬業的,相信大家會拿出更多的愛,給予咱們學生更多的理解與寬容。因為愛,是咱們教師師德師風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為愛,可以溫暖學生即將冷卻的心,也是因為愛,可以點燃學生心中的希望之火,更是因為愛,學生的未來必定是一片光明。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師德師風演講稿

放學後,我把他留了下來,帶他到操場的石凳上坐下來慢慢交談。我問他 這段時間,你是怎麼了?為什麼對老師的話總是置之不理,為什麼總是做些影響班級榮譽的事?你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聽到我的問話後,他的眼淚奪眶而出,特別傷心 難過。平時如此倔強的孩子,沒想到此時竟像乙隻小羊羔,顯得特別脆弱,讓人見了心疼...

演講稿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演講稿 2 您是否還記得李大釗先生的話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問花哪得豔如許?惟有綠葉襯托之.老一代教育家們已用他們的青春寫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就讓我們也留下我們的16字宣言吧 熱情工作,大膽追求,勇於創新,爭創品牌 讓愛在事業中閃光 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