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工作總結

2021-08-31 02:28:48 字數 1341 閱讀 8767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是教育事業的根本,是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合格建設者和**人的主力軍和中堅力量。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直接關係到學校德育工作狀況和億萬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國家的前途命運和民族的未來。

在新的歷史時期,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是一項刻不容緩的緊迫任務。

我校黨政領導十分重視黨員和全體教師的政治思想工作,始終把政治思想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因為只有加強了這項工作,教師的職業道德水平才會提高,學校的素質教育才會深化.

我校結合實際,按照十六大提出的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師德和業務水平的要求,把師德教育活動與「樹教育新風,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等活動創造性地結合起來,以「揚高尚師德」為主題,以建立平等、民主、和諧的師生關係,努力推進新課程改革為重點,深入持久地開展了師德教育活動:

深入開展了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努力辦好「讓家長、社會滿意教育」的思想教育活動。我們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組織教師學習黨的十六大和全省基礎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為依據,有的放矢地開展了以「讓家長、社會滿意」為目標,以創新優化教育教學為重點,以承諾守信、落實「十不」為基本要求,以查、評、測為主要形式的師德系列教育活動,採取報告會、座談討論、查擺評議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發展教育為什麼?」、「我為教育做什麼」?

的大討論,以及「人人都有閃光點」的師德演講會等,引導教育廣大教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自覺糾正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做法,進一步優化行業作風,端正教學態度,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讓每乙個學生都能受到良好的教育,最大限度地滿足每乙個家庭對教育的期望。我們提出了「師德必須是滿分」的口號,讓教師充分認識到良好的師德是乙個教師工作成功的基礎,做一名真正合格的人民教師首先必須樹立起堅定的政治信念,必須忠誠熱愛人民教育事業。教師中形成了「結合實際談師德,立足崗位揚師德,不折不扣樹師德」的共識。

全校教職工共同努力開創了師德建設的新局面。

為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我校採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制定明確的培養計畫和方案,把師德培養納入師資隊伍建設計畫,對全體教師進行以加強職業道德、職業精神、思想觀念、道德品質為核心內容的相關教育。

二是建立健全學校師德監督機制,制訂學校教師師德建設工作條例,師德建設實施細則等規定,明確教師應盡的師德義務和要求。

三是建立獎懲機制,對師德優秀的教師在評優、績效等方面給予傾斜政策。

四是組織有學校領導、教師代表等參加的師德監督檢查小組,鼓勵教師更新思想觀念,完善道德修養,使「師德興則教育興,教育興**族興」的觀念深入到每一位教師的心中。

師德教育是學校管理中的長期工作,在集中師德教育活動之後,我校將堅持不懈地抓下去,抓好師德教育的載體,不斷開闢新途徑,完善有關制度,把我校的教師職業道德水平提到乙個新的高度。

師德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之重,師德為基。學校是社會精神文明的視窗,是教育的主陣地。如何造就一代新人,師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師德師風建設是校園建設的重中之重。為認真貫徹江總書記提出的五種精神,即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神 緊跟時代勇於創新的精神 知難而進,勇往直前的精神 ...

師德工作總結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素質 1 學校有計畫有步驟地抓好了學習教育活動,組織教師學習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未成年人保 憲法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等法律法規,提高教師的法律意識,增強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2 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 依法治校 淨化育人環境的暫...

師德工作總結

古人云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也。德,指道德 品行 思想品質。作為乙個光榮的人民教師,必須具備高深的學識和高尚的情操。我認為 做乙個現代合格的教師,首先要具備高尚的師德和無私的奉獻精神,還要具有淵博的知識。一 熱愛人民的教育事業 乙個選擇教師職業的人,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我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