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師德師風總結

2021-08-31 02:28:48 字數 774 閱讀 2204

潘來富尊重每一位學生,以人為本,是對每一位教師的基本要求。教育是心靈的藝術。如果我們承認教育的物件是活生生的人,那麼教育的過程便不僅僅是一種技巧的施展,更是充滿了人情味的心靈交融。

這樣的老師才會產生熱愛之情。心理學家認為「愛是教育好學生的前提」,其實,愛我以為並不是教師職業的特質,凡為人,必須有愛心,天下人,特別的除外,皆是為人父母,或終將為人父母的,為人父母者,對於子女的愛必是天性使然。以為人父母的教師應能做到愛生如子;未曾為人父母的教師要能做到愛生如己。

我是堅持把教書育人當成事業而不是職業去做的,因此,對於特殊家庭的後進生我主動親近他們們,敞開心扉,以關愛之心來觸動他們們的心弦。「動之於情,曉之於理」:用師愛去溫暖他們們,用情去感化他們們,用理去說服他們們,從而促使他們們主動地改正缺點。

教師應是學生的良師益友,應寬容以待之。在中學群體中,絕大部分學生不喜歡老師過於直率,尤其是批評他們們的時候太嚴肅而使他們們接受不了。 寬以待人,容人之錯。

在通情達理中暫時性的容忍寬恕學生的錯誤,採用靈活、委婉的方法去教育他們,鼓勵他們。這樣即保護了學生的自尊心,又促進了師生的情感交流,在轉化後進生工作中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每乙個後進生的實際情況是不同的,必然要求教師深入了解弄清學生的行為、習慣、愛好及其後進的原因,從而確定行之有效的對策,因材施教,正確引導。因此,我就以愛心為媒,搭建師生心靈相通的橋梁。抓住他們喜歡打桌球,與他們交朋友;抓住他們家庭溺愛以他們為中心,給予生活上的引導;抓住他們為班裡做貢獻,哪怕是一件小事,都及時肯定表揚他們…… 用關愛喚起他們的自信心、進取心,使之改正缺點,然後引導並激勵地努力學習,從而成為品學兼優的學生。

2019秋師德師風總結

潘來富為全面貫徹 關於加快把萬州建成重慶第二大城市的決定 的精神,切實加強學校行風建設暨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特別是目前我校必須牢牢把握搬入新校這一發展良機,做好學校的各項工作,開創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新局面。因此,我校黨政領導始終把抓好學校行風建設和教師隊伍建設,特別是教...

2019秋師德師風個人總結

馬蘭完小 王禮 我是一名小學教師,自從畢業走上工作崗位後,深感責任重大,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在各方面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在開展師德師風的學習活動中,我更深深的感到,乙個具有良好師德師風的教師會對受教育者產生多麼大的春雨潤無聲式的影響,甚至可以使他們終身都感到受益匪淺。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

2019秋師德師風校長講話稿

三是教師自身發展的需要 名校是因為有名師,名師造就了名校。名師不但教學質量強 業務精湛,而且具有高尚的師德和人品。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教師的責任更加突出了,教書育人工作的標準更高了,對師德素質的要求更加嚴格了,師德師風也要與時俱進,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簡而言之,能否建成一流的鄉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