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小學留守兒童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30 23:13:06 字數 593 閱讀 1541

玉溪鎮齊心小學留守兒童管理工作情況

自查報告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確保留守兒童健康成長,讓學校真正成為孩子們「學習的園地,交流的平台,娛樂的場所,健身的陣地」,使留守兒童校內有監管,課餘有去處,我校非常重視農村留守兒童工作,成立了以校長勾華為組長,教導處、少先隊、各班班主任參加的工作領導小組,全面領導學校留守兒童工作。成立了「留守兒童之家」工作領導小組,專門對貫徹實施「留守兒童關愛行動」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留守兒童親情室,開展了留守兒童興趣小組,申報了「留守兒童教育策略」市級課題,建立健全了各項工作管理制度和方案。

一、留守兒童現狀

1、齊心片區現有留守兒童20人,其中女生6人,少數民族19人。大多數留守兒童由於父母常年在外,長期和孩子分離,對孩子缺少關愛,缺乏交流溝通,導致親情缺失,監護不力,致使一些留守兒童軟弱無助,自卑封閉,逆反心理嚴重。

2、留守兒童家庭生活環境情況。從總體情況看,留守兒童的監護人多數是祖父母、外祖父母。少數留守兒童與其他親戚一起生活,留守兒童由隔代撫養情況較為普遍。

3、留守兒童學習情況。從調查情況看,留守兒童學習成績多數處於中下游,成績優秀的較少。大部分留守兒童在學習上遇到困難需要輔導時首選的是老師,監護人能輔導他們學習的很少。

海界小學留守兒童工作情況自查報告

海界小學留守兒童工作情況自查報告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外出務工人員越來越多,給農村學校留下了大量的留守兒童,為了深入了解留守兒童的生活 教育和身心發展情況,切實抓好農村留守兒童義務教育工作,我校根據教育局檔案精神和中心學校的要求,將前一階段留守兒童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一次全面自查,現將我校自查情況匯報如...

留守兒童自查報告

安定區仁化學校 留守兒童之家 概況 一 基本情況 安定區仁化學校 留守兒童之家 建立於2009年5年,使用面積54平方公尺,現有留守兒童16名 其中女 10 人 留守兒童佔全校學生的4.9 父母雙外出打工的留守兒童8名,佔留守兒童的50 學校 留守兒童之家 專案配備電腦兩台 電視機一台 一台 電子鋼...

留守兒童自查報告

2011年城關八小留守兒童 之家建設和管理工作總結 我校現有留守兒童41人,佔總人數的27 為了給這些留守兒童營造乙個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在這一年裡,我校以關愛留守兒童為中心,正式啟動了 留守兒童關愛工程 現將留守兒童教育管理工作總結如下 一 提高了認識,明確了任務 我校創辦 留守兒童之家 並配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