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工具培訓心得

2021-08-29 13:13:53 字數 428 閱讀 5473

4.spc:相對於msa來講,在之前的工作中,對其有一定的接觸和使用,比如對工程良率的分析來判斷其有無技術缺陷等。

通過此次培訓,跟進一步了解了spc的含義和作用,了解到spc在生產中不但可以提高品質生產管控的準確性也能提高管理的效率和對成本與質量關係的把握,不但提高生產的效率和良率也能減低成本的浪費。

5.ppap:雖然在之前的工作中已經按照ppap的一些做法在進行產品的開發工作,但是對於ppap的系統認識是沒有的,因此此次通過培訓老師的簡單系統的介紹,對其有了初步的認知和系統的了解。

一方面,作為顧客對產品提供者的一種資格審核工具,需要我們在選擇**商時有乙個對我們有利的系統的考慮,也在我們作為供方時對有目的的客戶開發有乙個良好的校準,防止開發過程偏離客戶的需要。另一方面,其對於我們的技術開發的完整性以及生產管理嚴謹有良好的準則作用,促使我們嚴格按照既有的管理系統進行規範的開發及供貨。

五大工具基本知識

1.出處和用途 系產品開發和設計以及期間產品質量控制的技術和工具,由美國三大汽車公司 福特 通用 克萊斯勒 聯合於1995年為統一對供方管理而提出的指南,專用於汽車生產件和維修件組織,初供與qs9000 94版 配套,現供與iso ts16949配套,使用此工具和技術能規範開發和設計模式,開拓設計者...

標準及五大工具變化

工具iso ts16949 2009fmea 4 發布時間2009 6 152008 7 主要變化說明 只限於iso 9001條文自2000年版修改為2008年版,ts 16949規範的額外條文部分完全不作更動。清楚地說明如何進行強健的失效模式後果分析的各個步驟。清楚地說明如何連線產品失效模式後果分...

質量管理五大工具 APQP

apqp apqp 產品質量先期策劃和控制計畫 apqp 一 基本概念 1 什麼是apqp 1 qp是為了開發新產品 更改產品做準備的活動。2 apqp是一種結構化的策劃方法。a 策劃過程包括了從市場調研至批量投產全過程。b 該方法明確了確保產品使顧客滿意的各策劃步驟。c 該方法明確了每一步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