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作述職報告

2021-08-29 07:02:24 字數 2595 閱讀 5156

2023年度述職報告

尊敬的車間領導,各位同事:

時光荏苒,2023年各項生產工作已經接近尾聲,回首過去的時光,內心不禁感慨萬千。這一年來,在車間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我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及車間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並且通過努力,使自己在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進。現將2023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主要完成的工作

1.班組的建設與管理得到加強

在班組長任職期間,為了解決班組員工之間存在的矛盾問題和改善班組員工之間的凝聚力,對於班組表現較好的員工給予加分考核分,而對於表現較差的員工則堅決扣除一定的考核分。採取這種獎懲分明,公平公正的考核辦法,我相信班組員工的執行力會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還會提高了班組的凝聚力。

硫化機班組基礎建制是16人,班組現有員工17人。在今年1-10月車間補給班組新員工和在崗老員工累計39人次,其中:補給新員工16人,(不打招呼離職新員工4人,書面辭職2人,培養留下新員工10人)。

車間公司人員內部調動,累計從班組抽調員工16人次。

2.狠抓安全管理

三車間裝置較多而且結構複雜,相對來說安全隱患也較多,比較容易出事故,在這年裡也發生了十幾起輕重工傷事故,這些事故已經給公司和車間帶來損失。「愚者用鮮血換取教訓,智者用教訓避免事故」。身為一班之長,雖然所擁有的權力不是很大,但肩負著全班十幾名員工的生命安全的重任。

因此,對於安全工作我從未放鬆過,月月講,天天講。及時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工作,在這年裡累計考核違章違紀操作人員24人次,積極開展隱患自查自糾工作,及時整改車間在安全隱患檢查查處整改考核累計48項,能夠及時的消除安全隱患。

安全管理沒有做到位,力度不夠;安全檢查不到位。很多時候,由於員工的勞動強度較大,體力消耗較多,因此在完成當天的產量和各項工作中出現忽視安全的現象,更是有在違規操作的情況下只是批評教育而未進行考核,現在想來由於心軟未進行考核,造成今年班組的這幾起輕微燙傷事故的發生,我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為此,我決定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安全培訓的力度並改進相關培訓的形式並強化班組安全員的責任感,使班組每位員工都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從而形成「人人重視安全生產,人人參與安全生產」的良好氛圍。

3.加強自身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由於感到自己身上的擔子很重,而自己的學識、能力和閱歷與一名優秀稱職的班組長都有一定的距離,所以總不敢掉以輕心,一直在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周圍的領導學習,向同事學習,積極提高自身各項業務素質,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爭取工作的主動性。通過這一年的努力感覺自己還是有了一定的進步,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和文字言語表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證了本崗位各項工作的正常執行,能夠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同時要具備較強的專業心,責任心。 4.保證產品質量

隨著公司規模的擴大和知名度的日益提公升,客戶對崑崙的質量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公司高層對產品質量的重視程度也被提到了乙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作為硫化最後一道關口,我們的責任也越來越大。我深知作為硫化車間班組長,自己的工作直接影響車間的工作質量。

我在質量控制方面一直不敢有所鬆懈,積極與同事及時進行資訊的溝通與交流,對於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質量缺陷從不輕易放過,及時與員工溝通解決問題。同時加強員工對質量的重要性的認識,要求大家認真做好自檢互檢工作,確保不讓一條存在質量問題的輪胎從本班組流入市場。在1-10月生產中計畫生產外胎71202條,實計生產外胎64619條,完成率90.

71%,廢次品累計46條,綜合合格率99.93%,比上年度綜合合格率上公升0.02個百分點。

在1-10月份的生產過程中,我們班組累計獲得「車間4月份質量競賽硫化機第一名;公司7月份和9月份的質量明星班組稱號;同時,在9月份公司開展質量月活動比賽中獲得硫化機班組質量第一名」的榮譽,在質量月個人質量比賽中,本班的劉君和王瑤同時獲得了個人產量質量比賽的二三名。

質量是生產出來的,而不是檢查出來的,就是說要講全面質量管理,要按照目標要求認真抓好每乙個環節,每一道工序。同時質量檢查又十分重要,特別是在生產過程中的質量檢查可以有效地避免發生質量事故和質量問題,變事後處理為事前預防和事中控制,變被動為主動。雖然目前公司從上至下都高度重視質量,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還是存在許多問題,尤其是班組之間的配合,例如在班組個人生產交接過程中對上個班組產品質量的檢查和本班產品質量的自檢和互檢工作,要怎樣做才能自己不在出現相同類似的質量缺陷。

要解決這些問題不是某乙個班組努力就可以做好的,這需要幾個相關班組的通力合作,我認為要想做好質量工作,必須把握「嚴、細、實」 的原則,要嚴格管理,認真細緻,狠抓落實,互通配合,相互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的好的生產習慣。創造良好的生產氛圍,是我們每位員工應該維護的義務,同時也是我作為班組長應該去協調好的工作。

二、今後努力方向

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我會再接再厲,認真提高業務、工作水平,為公司和車間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決心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加強學習,拓寬知識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和相關管理知識;

2.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真正做好領導的助手;

3.加強與車間兄弟班組的溝通合作,向先進班組學習,加強管理,努力使班組形成團結一致,勤奮工作的良好氛圍;

4.全面完成車間交給的各項任務,為車間帶出乙個能打硬仗,吃苦耐勞的硫化班組。

最後,希望車間領導能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援我,我將以更加優秀的工作業績回報車間領導的關心與厚愛,因為我會一直努力!謝謝!

2019工作述職報告

人力資源部 尊敬的公司領導 2012年是公司經過較大人事調整 變革,在全新體制下執行的第一年,我有幸親歷並承蒙公司領導信任,受聘為人力資源部部長助理職務,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在劉部長的大力支援下,嚴格按照年初制定的企業管理工作推進計畫安排,順利完成了部門和公司領導交付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就...

2019工作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述職人,馮超,女,1987年6月出生,本科學歷,2006年7 月參加信用社工作,現任財務部副經理 主持工作 一年來,在聯社領導的關心 支援下,本人兢兢業業 認真積極,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現將一年來履職情況匯報如下 一 重要空白憑證出入庫 銷毀 徵訂及日常管理工作 根據自治區聯社要求,本年...

2023年工作述職報告

2013年即將過去,在這一年中我負責銀保部人管和財務工作。下面就我的工作向領導做匯報。一 2013年工作 一 人管工作。今年最大的特點就是根據業務需要及時調整人力策略。一方面削減無效人力,保留精英,嚴格控制人力成本支出。體現在嚴格考勤管理 嚴格執行業績和基本工資掛鉤 和考核管理 嚴格理財經理 渠道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