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開學第一課2019直播心得體會

2021-08-29 00:05:52 字數 1318 閱讀 5208

篇一:  9月4日晚,我**了2023年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看完後,我最想大聲疾呼:「牢記血恥,勿忘國仇!」

節目中侵華日軍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朱成山告訴我們,南京大**的六個星期裡,共有30多萬中國人遇難,平均每12秒就有乙個同胞被殺害。如果把這30萬的人排成一隊,隊伍可以排出180多公里;如果一一唸出他們的名字,需要念兩天兩夜。後來,南京城變成了一座空蕩蕩的孤城,街上寂靜得連哭聲都聽不到了。

歷史,歷經了滄桑的歲月,經受了風雨的沖洗,被億萬人傳頌。它是見證友好、罪惡、繁榮、衰落的「目擊者」。

2023年12月13日,日寇占領南京後,開始了全城大掃蕩,對南京和平居民進行了慘絕人寰的大**。在持續6個星期的大**中,我國同胞被殺害的達30多萬人。其中,19萬人被集體**。

他們殺人手段非常殘忍,砍頭、剖腹、挖心、砍剁四肢……令人不寒而慄。

這是中國人的血恥,是中國人的仇恨。

縱觀人類文明史,日本發動的這場侵略戰爭,其手段之殘忍、殘酷、滅絕人性,實屬罕見,無數的生命痛苦地消失在日本侵略野心的槍口和刀口下。他們的這種行為,是對人類文明的挑戰,是對和平的挑戰,是對世界的挑戰,全世界遭受了痛苦和死亡。發動侵略戰爭的罪犯應該得到嚴懲!

但是,當今的日本右翼分子,他們仍不悔改,妄圖篡改歷史,掩蓋侵略罪行,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南京大**就像一根又粗又長的鐵棍,給了我狠狠的一擊!中國人蒙受了太多的恥辱!

中國必須發展,必須自強!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中國人不可辱!血債要用血來還!

我們將永遠牢記著這筆血債!!」

大**就是抹不去的鐵證!歷史就是歷史,事實勝於雄辯,更何況還有如山的鐵證!我要大聲疾呼:「牢記血恥,勿忘國仇!」

篇二:**了2023年《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之後,我對抗日戰爭這段歷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抗日戰爭對於我們這些90年代出生的青少年兒童來說,是一段未曾親歷的特殊歷史,通過此次參觀,使我認識到了日本軍國主義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的沉痛災難,也正是這段歷史使我們認清了日本侵華戰爭的本質,也使我明白了只有國家富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國防強大才不會挨打、不會被欺辱,才能巍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們慶幸偉大的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燦爛歷史文化;我們慶幸我們的國家有許許多多不屈不撓、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的民族英雄;我們慶幸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帶領我們走向勝利;我們慶幸中國人民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優秀品格,華夏兒女是打不死、嚇不倒、壓不垮的民族;我們慶幸有全世界許許多多的反法西斯鬥士支援我們的正義事業;我們慶幸世間總是正義戰勝**、真理總在正義這邊;我們慶幸如今東方的巨龍已覺醒。今天的中國已今非昔比,正昂首闊步步地朝著富強、民主的方向大步邁進。我們青少年兒童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繼承革命先烈的遺願,追尋先輩們的足跡,奮發圖強,立志報國。

我們相信:進步與和平是人類永恆的信念!

2019央視開學第一課作文 別讓交通慘劇重演

摘自 高分網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讓交通事故奪取一條條無辜美麗的生命 所以,在路上時,無論你是開車還是坐車,請都深深銘記 你的生命不單單只屬於你自己乙個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連著你的家人 每次走在繁華的城市街道,望著那鱗次櫛比的高樓,直插雲霄的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看著與我擦肩而過匆匆來往的行...

開學第一課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 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 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 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活動 一年級苗珂 教學目的 結合學校安全 好習慣教育主題,對學生進行安全 習慣養成教育 拒絕零食等教育,學習安全知識,學習文明行為,聆聽好習慣故事,了解零食的危害,高度樹立安全意識。從一開學就使學生認識到安全 好習慣的重要性,並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的學習生活中。教學內容 學習規章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