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一

2021-08-29 00:05:52 字數 867 閱讀 3008

今天看了2023年《開學第一課》,我的心中不禁湧起澎湃的愛國之情。

本期節目主要表現的是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在**的過程中,我彷彿感覺書中的英雄們就站在我的面前,楊根思、邱少雲、劉胡蘭、董存瑞……面對敵人猛烈的炮火和威逼利誘,他們是那麼勇敢、堅強,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們這種捨生忘死,與敵人同歸於盡的大無畏英雄氣概,時刻激勵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長大了立志報效祖國。

《開學第一課》是我們小學生的良師益友,在它博大的胸懷裡,我不僅知道了錢學森、李四光、鄧稼先、袁隆平爺爺等愛國、愛黨的科學家,更結識了白欣鑫、張敬知、練靖雯、李典怡等一大批新時代紅旗下的好少年,他們的故事,時刻都在感染著我,教育著我。要熱愛黨,熱愛自己的祖國。

中國共產黨就是一面最光輝、偉大的旗幟,它經歷了血雨腥風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這面光輝的旗幟倒下?它經歷了曲折道路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這面光輝的旗幟偏向?我堅信擁有13億人民的支援,我們偉大的黨會高舉著這面光輝的旗幟,引領著我們中華炎黃子孫去創造更加輝煌的勝利。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二

這是歡慶勝利的夜晚,這是銘記歷史的夜晚。

9月3日晚,北京人民大會堂內燈火輝煌,激情燃燒。樂曲聲中,全場觀眾肅立鼓掌,歡迎70位抗戰老戰士入場。這掌聲,蘊含了後人對他們流血犧牲捍衛國家尊嚴的崇敬;這掌聲,充滿了對這些年事已高的老人們的感恩和祝福。

在剛剛舉行過大閱兵的北京,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文藝晚會《勝利與和平》隆重上演。當年那血與火的悲壯,勝利的驕傲與榮光依然在億萬華夏兒女的胸膛激盪。讓我們在今夜,共同緬懷苦難的歷史,重溫勝利的喜悅,展望復興的未來!

嘹亮的軍號聲響起,《義勇軍進行曲》「拉開」整台晚會的序幕。一位老戰士緩緩走上前來,深情地撫摸著已化作雕像的「戰友」們。瞬間,定格歷史的雕塑復活了青春的生命,老戰士從他們手中接過軍號……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

心得一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 這一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父母教會我 父母是我們人生最初的榜樣,他們言傳身教,教會我們孝順家長,教會我們文明禮貌,教會我們熱愛生命,教會我們堅強勇敢。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相信也是影響我們最多的老師之一。父母教會我們的每一件東西都體現在了我們的生活當中,細細思量,我們從...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

開學第一課幾乎每個學期我都看,今年,應該是因為奧運會的緣故吧,嘉賓幾乎都是奧運冠軍 焦劉洋 葉詩文 陳一冰 今年的主題是 美在你身邊 裡面都是一些偉大的人 神舟九號太空人劉洋 最美女教師鄧麗 最美司機吳斌 第一課太空人劉洋主講,太空之美.去太空走了這麼一趟,看見了地球的渺小,更明白了地球的偉大 離開...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

今天是9月1日,我們開學啦!和分別了乙個暑期的夥伴談論著假期裡的趣事。曾經互不相讓的對手也找回了狀態,準備在這個學期裡暗暗再較量一番。班上又添了一位新同學,不知他實力是否雄厚 力量是否強大。正當我思緒萬千的時候,高老師開啟了電視,電視裡正在 著所有學生必看的節目 開學第一課 今年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