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9 00:04:46 字數 1914 閱讀 2179

揚帆起航正當時

公務員初任培訓感想

(高文動 43號清河區委黨校)

作為2023年淮安市新錄用的公務員中的一員,我光榮的參加了公務員的初任培訓。培訓的時間雖然不是太長,但一路走來,收穫頗多。不僅自己的知識(特別是有關公務員工作所急需的專業知識)進一步得到了擴充套件,而且自己的認識能力和對工作的態度也有了質的提高。

面對淮安千年一遇的發展機遇和良好的發展勢頭,我們揚帆起航的時刻來到了!

目前,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正處在極為重要的歷史關頭,各種困難同時湧現,各種風險同時並存,特別是經濟上的轉型和政治上改革的進一步深化。如經濟上,我國需要產業上的轉移和公升級。政治上,需要進一步改革那些阻礙經濟發展的各種體制和機制上的障礙。

淮安市,作為江蘇省欠發達的地區,一次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擺在面前——蘇南地區產業的轉移和沿海發達地區資金的尋租。作為淮安市的公務員,面對如此的發展機遇和嚴峻挑戰,更要擔當起應該但當的責任和義務,為淮安的經濟騰飛和淮安人民的幸福揚帆起航!

公務員初任培訓是國家公務員法明文規定的新錄用公務員必須履行的義務。因而能參加初任培訓是既感到光榮也感到榮幸。讓人欣喜的是,淮安市2023年公務員初任培訓的內容安排的豐富實用,形式靈活多樣。

更令人感到高興的是給我們培訓的老師們,不僅有各個領域傑出的專家學者和知名人士,有的甚至是大學裡的碩士生博生生導師,如淮安師院的單淮教授,而且還有各個部門工作在第一線上的領導,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魏偉主任、政協副主席朱友冬、市委編辦的田益民等。他們既有理論的高度,又有實踐精彩的案例,既能理論聯絡實際,又使知識結合生活,從而使我們這些新人不僅獲得初任崗位急需的寶貴知識,還使我們人生覺悟和道德意識得到了巨大的提公升。

如耿慶彪老師講解的科學發展觀就令人耳目一新。雖然科學發展觀在我們黨的理論上提出了多年,但真正領會它的精神實質、真正明白國家的良苦用心,許多人還是有些欠缺。實際上有些人更是走馬觀花,蜻蜓點水般的過一遍。

然後回過頭來還是該幹什麼什麼。耿老師以問題為切入口,緊緊圍繞著問題來展開講解,讓我們一下子就抓到了科學發展觀的本質所在,也明白了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耿老師說,科學發展觀是解決中國目前的突出問題而提出的,是實踐的呼喚和現實的要求。

而科學發展觀上公升到國家意志,更是我們黨的理論的昇華,提公升了發展的理念。隨後,耿老師給我們列舉我國在發展過程中的種種問題,有發展失衡問題,有分配不公問題、環境汙染問題,更重要的是道德缺失的問題等等,這些問題的存在無疑給我國經濟的發展帶來嚴峻的挑戰。正如十七屆四中全會的《決定》所指出的,一些黨員、幹部忽視理論學習,學用脫節,理想信念動搖,對馬克思主義信仰不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缺乏信心。

這正是造成我們道德滑坡的重要原因。總之,耿老師給我們這些新人很好的上了關於科學發展觀的一課。

淮安師範學院的單淮教授「千萬不要腐敗」的諄諄教導言猶在耳,其殷切期望至今讓我感動。作為乙個接近六十歲的老人,頂著酷暑給這些新人們輔導,對年輕人如此的愛護和對國家前途的些許擔憂又如何不讓我們這些年輕人感到慚愧哪?單教授通過大量的社會事件案例教導我們,如何看待我們的群眾,如何看待群眾的不理智行為。

並且總結出我國近年來群體事件多發的原因:一是社會轉型。社會轉型期間,是任何乙個國家都會面對的棘手問題。

並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腐敗是改朝換代的第一催化劑。二是財富分配失衡是社會危機爆發的總根源,並且指出我國目前存在的三大不公,即「行政不公、教育不公、財富不公」。

單教授不愧是知名學者,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乙個人必須要具備的三大優秀品質,即:才氣,霸氣,正氣。

淮安市,作為我們敬愛的***的故土,作為乙個歷史文化名城,理應在新世紀彰顯出他的魅力和活力。當然,給我們培訓的老師、專家學者,以及領導還有很多,由於篇幅有限,不能一一闡述。但我相信,每乙個參加過這次培訓的學員,都會在自己的一生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受到的教誨將會終生受益。

作為其中的一員,我想借單教授的三氣說談談新時期公務員應具備的三種重要的素質。

首先公務員需要才氣。目前的社會複雜多變,對各種知識和能力要求甚高。而我們大部分公務員都是剛從校門走的大學生,知識上、能力上會有很大不足。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

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 年 月 日至 日,我有幸參加了2010年 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班。培訓期間,我們系統學習了公務員所必備的理論知識 公務員規範和基本技能等知識,了解了當前國家以及石家莊的發展形勢 通過培訓班組織的多種文體活動和班級研討,使學員之間增進了解,互相配合,互相學習,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公務員初任培訓心得體會

三 發現自己與其他同學差距,並且分析了原因,今後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在警校期間,我結識了許多公務員朋友。通過與他們的交流互動,我看到自身與別人還存在著顯著的差距。通過認真分析原因,我認為主要是 很多公務員朋友做事情果斷,穩重,相比之下,我做事情考慮的過於嚴謹,過分的求全求穩,畏手畏腳,害怕承擔風險,...

初任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

2011年11月,我參加了初任公務員培訓,感覺收穫很大。一是明確了黨的大政方針,政治理論素養有了很大提高。作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必須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應該熟知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認清各種當前社會政治 經濟形勢,要善於把握正確的前進方向,要毫不動搖的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只有首先解決好方向問題我們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