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組中心組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發言提綱

2021-08-29 00:03:44 字數 936 閱讀 6607

根據這次中心組學習安排,我就個人學習十八大精神簡要談幾點體會。

黨的十八大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八大報告總攬全域性、高屋建瓴、立意深遠,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標誌著我們黨對改革開放的認識達到新的高度,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達到新的高度,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認識達到新的高度,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達到新的高度,對我們檢察工作具有現實的指導意義。

黨的十八大鮮明提出了「三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三個永無止境」(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認識真理永無止境、理論創新永無止境)的要求,明確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和發展戰略,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五位一體」總體布局。本人要努力從精神、工作、制度規範三個層面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關於法治和制度建設的重要論述,切實履行好本職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強化法律監督,提高檢務保障和檢察技術服務辦案、服務檢察工作水平。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時刻牢記黨員身份、履行黨員職責。在實際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尤其在政治上要加強黨性修養、保持黨員固有的純潔性和先進性,進一步增強自身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在實踐中不斷加深對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在檢察工作中,時刻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真正將「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落實在為人民服務的工作實踐當中,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實處。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認清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切實增強自身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忠誠履行職責。一要切實增強發展意識,樹立科學的檢察發展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確立和調整檢察工作發展戰略。二要樹立正確的政治方向。

檢察事業發展要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系和制度,始終確保檢察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三要積極融入檢察工作大局,服務社會經濟發展,帶動檢察工作自身科學發展。四要堅持統籌協調,努力實現分管的檢察工作的平穩健康發展、持續深入發展、全面協調發展、合理規範發展。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計畫安排方案

根據xx上級統一部署,按照社群黨工委的總體部署,為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經社群領導研究,現擬定以下學習活動方案 一 舉行專題會議 活動安排 20xx年11月8日上午9 00,召開全體黨員大會,收看十八大精神。會議內容 學習上級關於貫徹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根據社群實際,部署活動計畫 規定學習內容,使每...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十八大報告旗幟鮮明 立意高遠 實事求是,在起承轉合中深藏嚴明的邏輯,於一字之變化蘊含豐富的內涵。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各級黨組織的首要政治任務,唯有學深學透 用真用實,才能利用好十八大精神這盞 啟明燈 指導我們群力奮進。一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做到入乎其內 出乎其外 國學...

集團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情況匯報材料

一 企業基本情況 集團始建於 年,年的成長發展歷程,走的就是一條不斷創新突破 不斷轉型公升級的 的 發展之路。其前身 廠是由中共 省委地下黨所建立,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掩護中共地下黨組織 為其籌集經費,提供抗戰急需的 曾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做出過特有的貢獻。新中國成立後,公司繼承和弘揚自力更生 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