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組心得體會

2021-08-28 18:10:57 字數 613 閱讀 9420

例如物理課中在學習了「家庭電路和家庭用電」這章內容後,我們可安排指導學生在家中觀察電路,利用家用電筆辨別火線和零線,還可以計算家裡每月用了多少度電需要交多少電費,學習了「光的直線傳播」這節內容,我們可以組織學生開展製作針孔照相機的小製作比賽。再比如生物課中在講種子的結構後,向學生提問:農民選擇種子為什麼要籽粒飽滿的?

為什麼大公尺種下去不會長出秧苗?你認為應該怎樣儲存植物種子?在講運輸作用後,讓學生解答為什麼「樹怕傷皮,不怕空心」,這樣的例子不勝列舉。

課堂上的主角不是老師,而是學生。沒有學生積極參與的課堂教學,不可能有高質量和高效率的教學。我們要把學習的主動權交給學生,要善於激發和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要讓學生有自主學習的時間和空間,要讓學生有進行深入細緻思考的機會、自我體驗的機會。

要最充分地調動學生積極主動學習,由「要我學」轉化為「我要學」、「我愛學」。我們按照學生的實際情況、遵循教學的基本規律去調整、充實自己的教學方法,轉變教學觀念,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從而達到提高教學質量的目的。

張主任的講座,為我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充電機會,拓寬了我們的知識視野,對我們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能帶來很大的幫助。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們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勇於創新,力爭成為現在社會所需要的優秀教師乃至專家型教師,為我們學校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教研組培訓心得體會

黎雄智參加教研組長學習培訓中,我對學校的教學改革有了進一步認識,對學校一體化教學改革也有一定的認同 但一體化教學由於學校的實際條件很難一下深入開展,也不容易借鑑國內外一些地方的做法 我建議可以先從日常的一些教學中進行一些改進,為一體化教學的深入改革打下基礎 一 把專業基礎課和文化基礎課納入一體化教學...

歷史教研組工作心得體會

2018年歷史教研組工作心得體會 2018年歷史教研組工作心得體會篇1 人們常說 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是呀,老師不僅是蠟燭,更是一盞明燈,一盞可以照亮學生一生的明燈。她作為一名多年的 教師,她一直追求著一種境界,讓每乙個學生都在溫暖的陽光中追求真知,感受成功,實現自我 她在平凡的崗位...

理化教研組課堂模式心得體會

二 初中化學有效性教學見解 在現代化學新課程教學實施過程中,講 玩 練 等是教師普遍使用的教學手段。但如果運用不得當,不科學,就會陷入 教學累 效率低 的苦海。課堂教學效率的高低,直接影響到教育質量和學生素質。因此作為一名中學教師,我們必須不斷進行教學反思,立足課堂的真實場景,研究教學的真實問題,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