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組長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2:25 字數 1051 閱讀 3805

其次,我專心致志地學習了寧德教師進修學院的<?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

schemas-microsoft-***:office:**arttags" />繆劍鋒老師精彩的《校本教研》的講座,繆老師的講座非常貼近我們工作的實際,講起話來滔滔不絕、娓娓動聽,理論與精彩的案例有機結合,說服力強,吸引了在座的200多位中、小學教研組長,大家都忘記了高溫的天氣和學習的疲倦,這個講座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尤其是繆老師「校本研究的定義」、「小課題研究」、「小課題成果表述」、「教學反思及其寫作」等方面介紹得精彩絕倫,給我以極大的指導作用。繆老師的校本教研培訓幫我解下了心頭大石,讓我如釋負重之感。乙個個精彩的案例和理論,讓我一次次與大師們近距離的接觸,沐浴著如春風般的教育理論,徐徐吹開我心頭緊鎖的濃霧,讓我豁然開朗、茅塞頓開。

再次,我聽了福安實小楊伏旺老師《教本無心,研而有道》的教研組長經驗交流,楊老師風趣幽默的發言,讓我深有感觸,當教研組長確實困難重重,任重道遠,但,並非無路可尋,楊老師的教研之路是成功的,是可行的。通過學習我充分地認識到,團結才能有力量,教研組作為乙個整體,必須共同協作,共同進步,必須要採用行之有效的方法來促進教學,管理教學。現在傳統的教研形式確實還存在很多的問題,說課評課出現冷場;偶爾談論與主題無關的內容,這些現象作為乙個組長有時無從處理?

通過學習其他學校開展教研的方式,這雖然不是一朝一夕能形成的,但有很多閃光點可以在自己開展活動過程中可以借鑑。

最後,我明白了重視教研組建設,研究教研組管理的基本原則,開展富有個性的校本研究,使教研組管理邁上新台階,這是我本次參加培訓的主要奮鬥目標。這幾天的培訓學習,我受益非淺,不僅提公升了教育理念,也拓寬了視野。體會是可以記錄的,但心靈的感受可能是無法言語的,只有自己的經歷,才會有認識上的提高。

各位專家給我的就像指路明燈,就像大海上漂泊船隻的領航員。我切身體會到「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感到自己在改變,課堂在改變,學生在改變,我的內心激動、興奮,有了一點一滴的進步和提高,我的內心有按捺不住的快樂與幸福。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以豐實的理論知識來武裝自己,將課堂教學提公升到新的高度。腳踏實地開展教研組的活動建設,從一點一滴做起,為學校的教學工作獻出乙份力量。

教研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這個學期,我有機會參加了這次省教育學院組織的高中英語教研組長培訓班,為期十天的學習,想起來還是有一定收穫的。在繁忙的教學工作之餘,讓自己有時間坐下來聽幾場有水平的講座,也是一種很不錯的學習機會。儘管培訓安排的滿滿的,大部分老師都感到很累很累,但是回過頭看看,這樣的累,換來的是一次次認識的提高,一次次...

初中教研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培訓分兩次階段,第一階段以專家和老師的專題報告為主,明確教研組長的職責和如何去做好教研組的建設,第二階段年級集體備課活動展示體會如何開展年級集體備課,提高集體備課效率。第一階段,理論性較強,雖有三位一線的主任或組長介紹他們好的做法,但是還不夠具體,或是覺得創新性不夠,較常規,各年級的集體備課落實...

班組長學習心得體會

歷時兩天的班組長培訓結束了,這次的培訓讓我受益頗豐,學到了很多實實在在的東西.特別是振超精神,讓我備受鼓舞,同志是我們工人隊伍中湧現出來的敢想敢幹 能幹會幹 苦幹實幹的優秀代表,是新時代產業工人的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一 要牢固樹立勞動光榮的思想觀念,熱愛本職工作。勞動是人類賴以生存和進步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