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8 15:21:01 字數 886 閱讀 3461

我上網進行網路化教研是近幾個月的事,隨著網路教研的深入,我深深體會到:人類已經進入資訊化社會,在資訊化環境下如何促進教師們不斷提高現代教育技術應用能力,提高教師整體素質,是新課程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課題和緊迫任務。

我進行網路教研經過了三個階段:剛開始,是「奉命」上網——學校有這個要求,要教師充分利用「網路」這個平台進行交流學習。通過學習,我對網路有了初步的認識,開始摸索著學習上網。

上了之後,就有了一種「衝動」—好想在「網上」上盡情的展示自我,盡快更廣地交朋友,共同研討學習,這個階段我很有想法,很有一種表達的衝動,因此,在南通教育部落格這個平台上,我積極參加網上交流,談自己的感想、體會,幾乎是想把從教這麼多年來的一些困惑和想法都寫了出來。

現在上部落格了,可能「理智」上有了更大的成份,那是因為我不想把「部落格」變成乙個很沒水準、很隨意、很低俗的交流平台。我更願意「部落格」是一塊聖地,一塊能讓有志於教育的人播種希望、傳達美感、寄託心靈的聖土!所以我會很珍惜我的表達,斟酌用語口吻,把真誠、善意、無私和盤托出。

網路教研促我經常反思,催我不斷上進。在部落格上閱讀,是一種獨特的感受,而期待被閱讀也是一種美好感覺。通過南通教育部落格,我們不但可以閱讀別人的文章,發表自己的教案、課件及經過實踐所得的教學反思等,並與同行交流。

大家群策群力,聚合更多人的智慧型,從而實現教學資源的共享,還可以在發貼、回貼的過程中吸引更多人讀貼,我們便有了「受重視」之感,便會更自覺地產生發表的慾望,積極發表見解。而要發表更好的見解,便會更加關注教學現象,對教學現象進行分析、反思,進而使我們養成了觀察與思考的習慣,這就是所謂的催人上進,同時也實現了網路教研的同伴互助。在教育部落格聚合的環境中,大家以共鳴的方式相互促進與提高,一起構建和諧的網路環境。

在充分展示自我,參與交流,質疑和批評的過程中,促進我們教師學習反思能力的提高和良好習慣的形成,也促進了教研行為的變革,這更是一種創新的思維。

網上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 黨課心得體會 經過近一段時間的網上黨課培訓,本人在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在工作中向黨員同志看齊,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現將本人近期心得體會匯報如下 x年11月25日,我接到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通知時,心情無比激動,我想這份通知應該意味著黨組織接受了我的入黨申請,並開始對我進行教育和...

班主任網上培訓的心得體會

崔玉楠今年我非常榮幸的參加了這次班主任網上的培訓,使我通過這個平台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對於這次培訓我有很多話要說,首先要感謝領導跟我這個機會,讓我有幸的接觸到這個平台,然後通過這個平台可以接觸到外界不同的教育方法和理念!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們學習了兩個模組,第乙個模組是 班主任的每一天 這個模組的...

培訓心得體會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培訓心得體會 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首次接觸綜合實踐,覺得他所提出的理念很新,真正注重讓學生親歷。活動中,從課題的選擇到資料的收集,從實驗資料的分析到報告的撰寫,從準備匯報內容到匯報交流,整個過程的每個環節都要有學生自己來完成,老師只起著指導的作用。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