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亂收費的自查報告

2021-08-28 09:24:49 字數 999 閱讀 9999

一學年來,我校嚴守財經紀律,嚴格按照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全面落實學校收費工作,堅決制止任何形式的教育亂收費。學校財務收支運轉情況良好有序,公開化、透明化。為更好地做好學校收費工作,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收費檢查,現對我校收費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一、嚴格按照上級有關精神做好學校收費工作

本學年中,我校全面貫徹農村義務教育的收費精神,不向學生多收一分錢。所有代收服務性收費(如保險費、學生飲用水及電影費等),都是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的收費標準,在學生及其家長完全自願的前提下代為收取,絕不強收超收亂收。

二、認真落實學校收費公示制度

學校嚴格執行教育收費公示制度,在每學期開學時,都對各種應收和代收費用向學生和家長進行張榜公示,主動接受學生、家長和社會的監督,增強學校收費的透明度。同時,學校還製作了「一費制」收費專案及標準永久性公示牌,懸掛在學校顯眼位置,隨時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

三、進一步加強收費票據和收入管理

學校收費票據的管理和使用按照縣財政局有關檔案和要求進行。學校收取的雜費、隹宿費等行政事業性收費收入按照財政部門的規定及時上繳財政專戶,實行「收支兩條線」管理,學校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挪用、平調、擠占收費資金。同時,學校還成立財務監管小組,組員既有行政幹部,也有一般教師代表,他們負責對學校財務工作進行監督和審議。

學期結束,將財務的管理和使用情況向全校教職工進行通報公布。

四、切實加強教職工思想教育力度

學校加強了教職工的思想教育力度,在教研組會議、年級組會議、學校工作例會等一系例大大小小的會議上三令五申,堅決不允許任何教職工以任何理由向學生亂收費,堅決制止教師搞有償家教,堅決制止教師向學生推銷教輔書等亂收費行為,一經發現,將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義務教育法》和學校的有關規定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總之,一年中,在上級領導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收費管理情況良好,不存在亂收費的現象。今後,我們將一如既往,做好學校收費工作,樹立學校良好教育形象,真正落實辦人民滿意教育的辦學理念。

附:參會教師名單

文博學校公辦教師名單自查

自糾報告

文博學校

治理亂收費自查報告

3 中小學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 方面 通過認真細緻走訪學生家長 詢問部分學生 深入教室檢視書桌,學校不存在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現象。4 中小學收取早晚自習費的 方面 我校只有少數路途較遠的學生住校,不存在收取早晚自習費的現象。5.中...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三 擇校亂收費問題 學校堅持就近入學原則,對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要求來我校就讀的學生實行免試入學,不存在跨區域招生行為,實施教育均衡發展。學校沒有以各種名義收取贊助費的行為,沒有招收高收費的實驗班 特長班 重點班的行為。學校編班從不分好壞 快慢和重點班,讓學生在和諧 平等的氛圍中去快樂學習與生活,享受同...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我校為了切實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工作,推動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我校嚴守財經紀律,財務收支運轉情況良好有序,公開化 透明化。為更好地做好學校收費工作,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收費檢查,現對我校收費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1.領導重視 及時召開有關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