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2021-10-04 13:42:25 字數 563 閱讀 6027

我校為了切實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工作,推動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我校嚴守財經紀律,財務收支運轉情況良好有序,公開化、透明化。為更好地做好學校收費工作,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收費檢查,現對我校收費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1.領導重視、及時召開有關會議、各自明確責任,層層落實,規範收費制度。

2.我校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嚴格貫徹上級檔案精神,堅決不收取檔案規定以外任何費用實行零收費制度。

3.學校不存在以舉辦提高班、實驗班、補習班、培訓班和超常班等為由向學生收取費用的情況。也沒有教師私自收費補課的現象存在。

包括利用課餘時間和節假日、雙休日強制或變相強制學生參加收費的補課。

4.學校嚴格執行自願原則和非營利原則,不存在強制收取服務性費用,組織學生統一購買教輔材料、課外讀物、報刊雜誌,強制學生統一購買生活和學習用品,通過家長會、家長學校等形式強**務、強制收費的現象。

總之,在上級領導部門的正確方案領導下,在我校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收費管理情況良好,不存在亂收費的現象。今後,我們將一如既往,做好學校收費工作,樹立我校良好教育形象,真正落實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辦學理念。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三 擇校亂收費問題 學校堅持就近入學原則,對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要求來我校就讀的學生實行免試入學,不存在跨區域招生行為,實施教育均衡發展。學校沒有以各種名義收取贊助費的行為,沒有招收高收費的實驗班 特長班 重點班的行為。學校編班從不分好壞 快慢和重點班,讓學生在和諧 平等的氛圍中去快樂學習與生活,享受同...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根據區教育局 關於做好迎接教育收費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我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體會國家 和教育部聯合發布的 發改價監 20 2418 檔案的內容和精神,全面深入進行自查,以規範我校辦學行為。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1 我校嚴格按照福建省教育廳 關於印發福建省教育收費規程 試行 的通知 閩教財 2...

治理亂收費自查報告

3 中小學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 方面 通過認真細緻走訪學生家長 詢問部分學生 深入教室檢視書桌,學校不存在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現象。4 中小學收取早晚自習費的 方面 我校只有少數路途較遠的學生住校,不存在收取早晚自習費的現象。5.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