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7:59 字數 427 閱讀 2987

三、擇校亂收費問題

學校堅持就近入學原則,對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要求來我校就讀的學生實行免試入學,不存在跨區域招生行為,實施教育均衡發展。學校沒有以各種名義收取贊助費的行為,沒有招收高收費的實驗班、特長班、重點班的行為。學校編班從不分好壞、快慢和重點班,讓學生在和諧、平等的氛圍中去快樂學習與生活,享受同等的教育資源,受到良好的教育。

同時學校還實行了教師走班上課,避免了家長挑教師的現象。學校強化學籍系統管理,做到人藉一致,實現學籍管理全覆蓋、無死角,切實做到了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轉學生符合條件的全部接收。

四、教輔材料問題

嚴格落實中小學用書目錄、學校不在目錄以外選擇教學用書,教輔資料嚴格按照省配發使用,實現'一科一輔'.即使學期結束後,也不再給學生配任何資料,教師把心思用在作業設計上,減輕學生課業負擔,讓學生感受到學習的快樂。

桃源小學

2023年4月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我校為了切實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工作,推動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我校嚴守財經紀律,財務收支運轉情況良好有序,公開化 透明化。為更好地做好學校收費工作,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收費檢查,現對我校收費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1.領導重視 及時召開有關會議 ...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根據區教育局 關於做好迎接教育收費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我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體會國家 和教育部聯合發布的 發改價監 20 2418 檔案的內容和精神,全面深入進行自查,以規範我校辦學行為。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1 我校嚴格按照福建省教育廳 關於印發福建省教育收費規程 試行 的通知 閩教財 2...

治理亂收費自查報告

3 中小學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 方面 通過認真細緻走訪學生家長 詢問部分學生 深入教室檢視書桌,學校不存在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現象。4 中小學收取早晚自習費的 方面 我校只有少數路途較遠的學生住校,不存在收取早晚自習費的現象。5.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