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治理學校亂收費自查報告

2021-08-27 23:09:12 字數 825 閱讀 6541

2023年秋季開學,我校在收費方面狠抓政策落實,學生家長、社會對學校收費工作非常滿意,為推進學校治理亂收費的工作,我鎮從大局著眼,小處著手,經常進行自檢自查。

一、學習精神、樹立形象

我校認真學習鄂廳際辦[2012]5號檔案,及市、區有關檔案精神,學校領導有正確的認識,認真學習檔案精神,統一思想,嚴肅紀律,從嚴治理學校亂收費,嚴格執行上級關於學校收費管理的各項規定,認真查正我校收費行為,沒有發現任何亂收費問題。

二、注重宣傳、突出重點

1、充分利用牆報、宣傳欄等形式擴大宣傳力度,讓廣大家長了解國家關於義務教育收費的政策,對教育收費有清楚的認識。

2、嚴格按照區教體局、物價局、財政局收費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嚴格收費。

3、嚴禁擅自設立收費專案,提高收費標準,擴大收費範圍。

4、禁止任何部門通過學校向學生搭車收費。

我校在深入學習、樹立形象,廣泛宣傳、突出重點的基礎上,能及時設立收費的規章制度,有力的促進了這項工作的落實。

1、 全鎮無一例教師補課收費、從事有償家教或向社會培訓機構推薦學生參加培訓收費、在培訓機構兼職及辦班收費等問題,學校集體補課不向學生收取補課費;

2、 無強制收取服務性代收費問題,學生飲用奶、保險、校服等「收費」做到學生家長自願的原則,規範程式;

3、 學校無亂訂教輔材料現象,學生所使用的教輔材料是都在省審定推薦目錄範圍內,做到 「一科一輔」;

4、 學前班、幼兒園收費按區物價部門規定的專案嚴格標準收費,無辦特長班收費、亂訂教材、資料等收費問題。

總之,我校將繼續認真學習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樹立教育新形象、為學生、家長、社會做實事,加快教育發展,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充分認識治理小學亂收費工作的重要意義,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治理亂收費自查報告

3 中小學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 方面 通過認真細緻走訪學生家長 詢問部分學生 深入教室檢視書桌,學校不存在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現象。4 中小學收取早晚自習費的 方面 我校只有少數路途較遠的學生住校,不存在收取早晚自習費的現象。5.中...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三 擇校亂收費問題 學校堅持就近入學原則,對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要求來我校就讀的學生實行免試入學,不存在跨區域招生行為,實施教育均衡發展。學校沒有以各種名義收取贊助費的行為,沒有招收高收費的實驗班 特長班 重點班的行為。學校編班從不分好壞 快慢和重點班,讓學生在和諧 平等的氛圍中去快樂學習與生活,享受同...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我校為了切實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工作,推動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我校嚴守財經紀律,財務收支運轉情況良好有序,公開化 透明化。為更好地做好學校收費工作,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收費檢查,現對我校收費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1.領導重視 及時召開有關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