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木小學關於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2021-03-04 07:05:28 字數 545 閱讀 7274

關於治理教育亂收費

自查報告

楊木中心學校

2012.11

關於治理教育亂收費的自查報告

我們楊木中心學校有學生626名,教師79名(含特崗教師5名,)。自收到《關於開展治理教育亂收費專項檢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後,學校成立了自查領導小組,由校長任組長,支部紀檢委員、工會、會計、出納為成員。對我校教育經費保障政策落實情況、教育收費政策執**況和規範辦學行為情況進行了全面的自查。

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2023年義務教育公用經費,按標準、按時、足額撥付到位。2023年貧困寄宿生生活補助資金也足額撥付,學校按照要求及時發給學生。

二、嚴格執行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免試、就近入學的規定,適齡兒童都能入學。

三、幾年來學校嚴格禁止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政策准許的學生醫療保險,也完全執行自願的原則。

四、幾年來我校沒有擅自統一徵訂和搭售教輔資料或強迫學生購買教輔資料。

五、學校一律免收住宿費,對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沒有收取任何雜費、借讀費等。

總之,我校嚴格執行義務教育階段經費使用的規定,不存在任何亂收費情況。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三 擇校亂收費問題 學校堅持就近入學原則,對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要求來我校就讀的學生實行免試入學,不存在跨區域招生行為,實施教育均衡發展。學校沒有以各種名義收取贊助費的行為,沒有招收高收費的實驗班 特長班 重點班的行為。學校編班從不分好壞 快慢和重點班,讓學生在和諧 平等的氛圍中去快樂學習與生活,享受同...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我校為了切實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工作,推動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我校嚴守財經紀律,財務收支運轉情況良好有序,公開化 透明化。為更好地做好學校收費工作,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收費檢查,現對我校收費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1.領導重視 及時召開有關會議 ...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根據區教育局 關於做好迎接教育收費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我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體會國家 和教育部聯合發布的 發改價監 20 2418 檔案的內容和精神,全面深入進行自查,以規範我校辦學行為。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1 我校嚴格按照福建省教育廳 關於印發福建省教育收費規程 試行 的通知 閩教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