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亂收費自查報告

2021-03-04 08:03:04 字數 1267 閱讀 2697

3、「中小學占用雙休日、節假日、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方面:通過認真細緻走訪學生家長、詢問部分學生、深入教室檢視書桌,學校不存在占用雙休日、節假日、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現象。

4、「中小學收取早晚自習費的」方面:我校只有少數路途較遠的學生住校,不存在收取早晚自習費的現象。

5. 「中小學在職教師對學生進行有償家教、有償補課,舉辦或參與舉辦向學生收費的各種培訓班、補習班等有償培訓」方面:通過認真細緻走訪學生家長、詢問部分學生,沒有在職教師對學生進行有償家教、有償補課,舉辦或參與舉辦向學生收費的各種培訓班、補習班等有償培訓的現象。

三、抓宣傳教育,促規範管理

(一)加強學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使全體教職工充分認識規範辦學行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狠抓相關政策的學習,牢固樹立法規意識,從維護社會穩定、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高度,提高廣大教職員工對規範辦學行為、規範教師從業行為的認識,嚴格執行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依法規範辦學行為和教學行為。

(二)嚴格執行收費政策,規範收費行為。嚴格執行上級部門對中小學收費的規定,學校不得擅自設立收費專案、提高收費標準、擴大收費範圍,不得自行以各種形式向學生和家長收取費用,不得將捐款、贊助等費用與學生入學掛鉤。嚴格執行收費公示制度,暢通群眾舉報渠道,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三)加強對學生用書和教輔資料的管理。嚴格按照省教育廳頒布的《中小學教學用書目錄》徵訂教科書,嚴禁目錄以外的學生用書和教輔材料進入課堂,嚴禁以任何形式強迫學生訂購教輔資料。

(四)加強教師管理,規範教師職業行為。為了大力倡導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依法保障教師合法權益,不斷改善教師工作和生活條件,努力建設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引導廣大教師熱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我們積極探索學校績效考核管理的新途徑、新方式,加強教師業績考核。

要求教師要為人師表,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執行教學計畫,認真完成本職工作,堅決糾正一些教師把主要精力用於校外私自辦班、搞有償家教的錯誤做法。

(五)加大監管力度,實行責任追究。學校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做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問題的排查摸底和清理整頓工作,堅決糾正違法違規的辦學行為。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部門及個人,立即取消其各項表彰獎勵資格,並予以通報批評,情節嚴重者按學校責任事故處理辦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今後,我校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政策法規,圍繞教學管理和教師從業行為方面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抓好治理教育亂收費重點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真正落實依法辦學、依法治教、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的指導思想;進一步強化學校內部辦學行為的規範化管理,促進各項事業的健康和諧發展,全面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辦人民滿意的優質教育。

2023年10月17日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三 擇校亂收費問題 學校堅持就近入學原則,對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要求來我校就讀的學生實行免試入學,不存在跨區域招生行為,實施教育均衡發展。學校沒有以各種名義收取贊助費的行為,沒有招收高收費的實驗班 特長班 重點班的行為。學校編班從不分好壞 快慢和重點班,讓學生在和諧 平等的氛圍中去快樂學習與生活,享受同...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我校為了切實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工作,推動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我校嚴守財經紀律,財務收支運轉情況良好有序,公開化 透明化。為更好地做好學校收費工作,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收費檢查,現對我校收費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1.領導重視 及時召開有關會議 ...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根據區教育局 關於做好迎接教育收費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我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體會國家 和教育部聯合發布的 發改價監 20 2418 檔案的內容和精神,全面深入進行自查,以規範我校辦學行為。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1 我校嚴格按照福建省教育廳 關於印發福建省教育收費規程 試行 的通知 閩教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