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教育亂收費自糾自查報告

2023-02-16 00:48:06 字數 584 閱讀 8120

1、我校在規範中小學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工作方面,嚴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上級檔案規定的收費專案和標準執行,遵照先審批後收費的原則進行收費。沒有擅自設立收費專案、提高收費標準和擴大收費範圍現象發生。學校沒有收取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確實需要學校代收的費用,也是在學生自願和非盈利的原則下進行,並按要求為學生開據合格的收費憑據。

2、紮實推進政務、校務、收費公開,做到公開透明。學校在校園醒目位置設立校務公示欄,通過公示,加強公示內容的動態管理,讓學生家長在收費前了解收費專案、收費標準、收費依據以及收費範圍、減免政策。

3、學校和教師沒有出現以舉辦輔導班提高班等為由向學生強制收取費用。

4、嚴格執行上級關於中小學教育收費管理規定,沒有強制學生訂購教輔資料、課外讀物、報刊雜誌。多年來一直堅持嚴把教材、教輔資料入口關。在教材徵定上嚴格按照國家規定課程徵定,禁止各班統一組織徵訂教輔資料和搭售教輔資料,更不允許任何班級和教師強制性要求學生購買教輔資料。

我校通過開展對中小學收費行為的集中清理活動,有效促進了學校嚴格遵守教育法律法規、規範教育收費的要求,對學校杜絕亂收費行為的發生、真正減輕學生家長的經濟負擔,切實維護學生和家長的合法權益有著深刻的意義,加快了建設和諧校園、放心校園、人民滿意的學校的步伐。

治理亂收費自查報告

3 中小學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 方面 通過認真細緻走訪學生家長 詢問部分學生 深入教室檢視書桌,學校不存在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現象。4 中小學收取早晚自習費的 方面 我校只有少數路途較遠的學生住校,不存在收取早晚自習費的現象。5.中...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三 擇校亂收費問題 學校堅持就近入學原則,對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要求來我校就讀的學生實行免試入學,不存在跨區域招生行為,實施教育均衡發展。學校沒有以各種名義收取贊助費的行為,沒有招收高收費的實驗班 特長班 重點班的行為。學校編班從不分好壞 快慢和重點班,讓學生在和諧 平等的氛圍中去快樂學習與生活,享受同...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我校為了切實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工作,推動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我校嚴守財經紀律,財務收支運轉情況良好有序,公開化 透明化。為更好地做好學校收費工作,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收費檢查,現對我校收費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1.領導重視 及時召開有關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