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莊完小治理亂收費自查報告

2021-08-28 09:24:49 字數 732 閱讀 9533

學校的收費工作一直以來是社會和廣大人民群眾關注的焦點,為保證學校收費工作的透明度,杜絕亂收費現象的發生,維護教育系統和廣大教師在人民群眾中的良好形象,我校開展了全面而深刻的自我檢查,現將自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在招生工作中,學校嚴格按照「免試就近劃片入學」的政策錄取新生,對待學生一視同仁。

二、學校高度重視收費工作。在工作中,學校嚴格貫徹上級部門制定的一系列規章制度,嚴格依照「一費制」標準收費,並將「一費制」收費標準和收費專案製作成「收費公示欄」,在學校的宣傳欄中進行公示,切實保證收費的透明度。學校從未出現過自立專案的收費行為,沒有出現超標準、超範圍收費行為。

對於收取的費用,學校及時開據了省財政廳製發的中小學專用票據,並嚴格按照「收支兩條線」的財務制度,按時上交了財政專戶。

三、學校和教師從未出現過為學生統一徵訂教輔資料、購買校服的行為,學校和教師沒有出現強迫學生接受經營服務並收取費用的行為。

四、學校沒有違反規定設立實驗班、重點班、特長班。

五、學校沒有違反規定設立賬外賬、小金庫。

六、對於上級撥付的經費,學校及時入賬,沒有違反規定將上述費用用於為教師發放福利、津貼和獎金。

七、對於「兩免一補」工作,學校嚴格按照上級部門的布置安排,從宣傳、成立領導組、成立評審領導小組、組織填寫申請書、登記表以及發放「兩免一補」資金的全過程,真正做到了客觀公正公平,家喻戶曉,群眾滿意。

總之,我校的收費工作嚴格貫徹了上級部門的有關規定和精神,沒有亂收費行為的發生。

彭莊完小

2023年3月

治理亂收費自查報告

3 中小學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 方面 通過認真細緻走訪學生家長 詢問部分學生 深入教室檢視書桌,學校不存在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現象。4 中小學收取早晚自習費的 方面 我校只有少數路途較遠的學生住校,不存在收取早晚自習費的現象。5.中...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三 擇校亂收費問題 學校堅持就近入學原則,對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要求來我校就讀的學生實行免試入學,不存在跨區域招生行為,實施教育均衡發展。學校沒有以各種名義收取贊助費的行為,沒有招收高收費的實驗班 特長班 重點班的行為。學校編班從不分好壞 快慢和重點班,讓學生在和諧 平等的氛圍中去快樂學習與生活,享受同...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我校為了切實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工作,推動教育系統政風行風建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我校嚴守財經紀律,財務收支運轉情況良好有序,公開化 透明化。為更好地做好學校收費工作,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的收費檢查,現對我校收費情況進行全面自查 1.領導重視 及時召開有關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