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自查自評報告

2021-08-28 08:55:31 字數 3607 閱讀 7296

***局 ***

創先爭優活動是繼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後的又一次大的學習教育活動。按照活動的要求,從6月份開始,我局黨委進行了動員部署,組織黨員學習討論,公開承諾,開展多種配合活動,取得了較好地效果,黨員隊伍形象得到改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進一步提高。結合目前進行的領導點評工作,對照自己公開承認的目標內容,對今年的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

1、加強學習,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協調能力

學習是提高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徑。一年來,我通過各種形式,積極加強了政治理論和業務素質的學習。繼續深入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學習了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及省市黨代會精神,學習了黨務工作和人事教育管理業務知識,重點學習了《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四項監督制度。

個人的理論基礎、工作水平和協調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

2、認真工作,努力完成局黨組賦予的目標任務

一是認真做好黨務工作。組織局屬各支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圍繞活動主題,健全組織、明確主題,制定方案,動員學習,公開承諾,開展活動,搞好宣傳,通過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推動了各項工作,為xx事業又好又快發展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在7.

1前夕召開了紀念建黨89周年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表彰了2009-2023年度局系統15名優秀共產黨員,為廣大黨員幹部樹立了榜樣。今年我局被市委市直機關工委表彰為黨建工作先進單位。認真開展了以健全基本組織、建強基本隊伍、開展基本活動、完善基本制度、落實基本保障為主要內容的「五個基本」基層黨組織建設。

***、***、***等支部在成員變動和任屆期滿時及時進行了換屆和增補委員,健全了黨組織。***黨支部被列為市直基層黨組織五個基本建設試點單位,進一步帶動了全域性黨組織五個基本建設。全年共發展了基層一線黨員10人,5名預備黨員按期轉正,推薦了13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了機關工委黨校培訓,為黨員隊伍培養了新生力量。

注重黨員幹部經常性的政治理論學習。落實好了2023年度黨組建立「好班子」活動實施方案和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員幹部理論學習計畫,並將建立「好班子」活動和理論學習貫穿到創先爭優活動中。組織縣級領導幹部和5名中層幹部參加了省、市委組織部和黨校的學習培訓,組織了2023年局機關幹部理論考試工作。

認真組織開展「雙聯雙幫」活動。在活動開展過程中,幫助完善了一批農村生產生活基礎設施,解決了一些困難黨員和困難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局機關支部在對xx縣xx鎮xx村幫建中,拿出4萬元支援村基礎設施建設,並於春節期間拿出1萬元慰問了村里的貧困黨員和群眾。

局屬各單位在積極開展幫建幫扶的同時,利用**平台,積極開展文化支農、資訊富農。通過廣播電台、電視台、報刊**大力宣傳報道我市統籌城鄉經濟社會發展和新農村建設的新政策新舉措、城鄉基層黨建工作的新成績和各級黨組織開展雙聯雙幫活動取得的新實效,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二是盡力促進幹部人事工作。加強了對幹部的監督管理,年初對局屬各單位領導班子和全域性中層幹部進行了年度考核和民主測評;組織機關幹部和局屬單位領導班子進行了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四項監督制度理論考試,使領導幹部熟悉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各項制度,加強了幹部學習教育和培養選拔。認真貫徹市委組織部幹部培養選拔「六個一批」工作,積極組織幹部參加各類選拔考試,並且拿出兩個崗位對外公開招錄。

抓好了人才隊伍培養,組織人員參加了全省xx管理工作、xx新技術骨幹技術人員、黨務幹部、市直機關工委入黨積極分子等各類培訓。赴xx參加了xx人才招聘會。做好了日常人事工作。

按照市機構改革實施意見,根據我局職能調整,修改完善了局三定方案草案,報市編辦審核並通過。關心離退休幹部職工,組織老幹部開展學習,關注老幹部生活,先後多次走訪座談,協調解決了老幹部的一些生活困難。

三是適度地開展了群團工作。利用工會組織開展了一些賑災、募捐活動,組織對困難職工進行了資助。利用婦聯組織開展了「十佳女職工」和「五好家庭」評選活動。

利用共青團組織積極在系統內開展了「青年文明號」活動。

3、嚴以律己,注重加強自身的廉政建設

任局xx以來,我一直經常提醒自己,要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要多些冷靜思考,少些浮躁盲從,多些厚重質樸,少些私心雜念,這樣才能做好工作。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要求自己必須做到: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保證落實到位,執行有力,作風紮實,為政清廉。

在工作中,我按照**關於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要求,嚴格遵守《廉政準則》規定的8個「禁止」、52個「不准」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四項監督制度,沒有任何違紀違規行為。在分管的人事教育工作中,更是兢兢業業如履薄冰,嚴格按照政策辦事,從沒有違反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各項規章制度。

二、存在的不足

以上的學習和工作能夠取得一定成效,是在局黨組的集體領導下和支援下,在全域性幹部職工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我本人在其中主要只是做了一些協調和落實的工作。而且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還存在著一些問題,主要表現為:

1、理論學習不夠深入

平時多側重業務學習,對政治理論學習缺乏自覺性和深入細緻的精神。在運用理論指導和促進工作上還存在著很大差距。究其原因主要是對理論學習的認識不夠,認為理論是務虛的,能了解大概就可以了,滿足於一知半解。

2、創新精神不夠突出

今年以來,雖然做了許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按照創先爭優的優秀黨員標準還有很大差距。時有滿足現狀的想法,工作中缺乏開拓創新精神,只想做些具體事,在工作中難免患得患失,產生畏難情緒,創新意識和進取精神有所減退。特別是對於人才難題如何解決創新不足,對於如何能夠引進人才,留住人才,雖然想了一些辦法,但是還不能突破束縛,從根本上破解難題。

3、自身要求不夠嚴格

雖然注重加強了自身建設和黨性鍛鍊,注重了各種場合嚴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但有時也有隨大流的思想,有時礙於面子、感情和工作關係等,艱苦奮鬥觀念還不夠牢固。在自身要求特別是廉潔自律方面警醒不夠,沒有提出更高的要求。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回顧一段時間的工作,對照自己的職責要求,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1、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努力加強學習的自覺性,學習政治理論,學習業務知識。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學會思考和運用。通過學習,提高綜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夠在複雜的人物和事件當中透過現象看到本質,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不管學什麼,都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與科學發展的實踐結合起來,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2、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本職工作的本領

在實際工作中,要樹立忠於職守、愛崗敬業、開拓進取、樂於奉獻的職業道德,要樹立敢於負責、勇於克服一切困難的精神,要善於發現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以創新和改進,進一步樹立服務意識,堅持服務宗旨,在自己負責的各項工作中,力爭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在當前來講,就是要「以人為本」,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做好局系統黨務、人事教育等有關工作。

3、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在性

隨著xx事業不斷的科學發展,新情況、新問題會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會越來越重。要適應形勢的發展,就要在兩個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對過去的工作進行認真細緻的總結、分析、鞏固、摒棄和昇華。

二是要解放思想,努力提高創新意識和能力。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飽滿的工作熱情、全新的思想意識應對全新的工作。堅持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

4、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增強自我要求的意識

始終把自己的職位看作是對自己的一種「約束」,看作是一種責任,時時處處堅持用黨章和黨的各項規定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言行符合共產黨人高尚的人生觀、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始終堅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嚴於律己,遵紀守法。從我做起 ,從一點一滴做起,不僅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還要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

創先爭優活動幹部下基層自評報告

南昌師專創先爭優活動幹部下基層 訪民情 解民憂 保民安 百日行動自評報告 接中共南昌市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集中開展幹部下基層 訪民情 解民憂 保民安 百日行動的通知 後,我校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高度重視,對學校 訪民情 解民憂 保民安 百日行動進行了部署安排。校創先爭優活動辦公室...

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果樹村創先爭優工作自查材料 我村於今年5月,按照鄉黨委統一部署,在村支部和黨員中深入開展了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 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活動。現就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 抓宣傳發動,形成氛圍 我村堅持把思想發動貫穿於創先爭優的全過程,始終保持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一是思想上觸動。活動開展以來,村黨支部組織黨員參加...

「創先爭優」活動自查報告

xx縣國稅局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自查報告 xx縣縣委組織部 今年5月份以來,根據縣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關於推進全縣視窗單位 服務行業和群眾團體黨組織和黨員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要求,我局所有黨員在局黨組正確領導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 推動科學發展 促進和諧社會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