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創先爭優自評心得體會

2021-03-04 06:28:59 字數 1095 閱讀 3708

創先爭優,即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優秀共產黨員活動。這是繼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之後,黨的建設部署中的又一項重要內容。通過在各級黨委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可以進一步提公升黨的基層組織的戰鬥力和黨員的先進性,推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

作為一名入黨已3年的中**員,在學校穩步推進創先爭優的過程中,在研究生部和班級舉辦的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中,我不斷的加深著對黨性的認識,並嚴格以乙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督促自己成長和進步。下面對我自己在創先爭優活動中的具體表現做乙個自我點評:

1、政治思想方面。我時刻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知識和黨性修養,及時學習領會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並積極響應黨的號召、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堅定理想信念,讓自己的思想始終跟黨走,爭取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2、學習方面。首先我認真學習每一門專業課程,及時完成老師布置的課程作業和期末**。另外,我本科所學專業跟現在研究生的專業雖然屬於同一學科門類,但是卻有不小的差別,所以我在課餘時間經常去圖書館或者是資料室查閱相關文獻和學科前沿資訊。

3、科研方面。參與學術交流會;參與了遼寧省科學技術計畫專案《新農村建設科技支撐能力體系的研究》課題,並負責課題報告第七章部分的寫作;參與了遼寧省高等教育學會2023年學術年會**徵集,完成了名為《析大學特色發展與優勢學科群建設——以瀋陽農業大學為例》的**。與此同時,還積極導師定期舉辦的有關高等教育研究領域的科研成果交流,以及研究生部組織的「學術超市」活動,並積極在活動中做相關學術報告。

4、工作方面。我最重要的工作是作為研究生部學生工作助理,擔任10級碩士9班、10班的輔導員,本著為學生服務、為老師分憂的工作宗旨,半年來在學生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班級建設和學生幹部培養方面做出了一定努力。在開展工作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與技能,不但組織協調和溝通能力得到了鍛鍊,更重要的是對以往的工作方法和思維角度有了很大的改變。

5、生活方面。尊師重友、樂觀向上、熱情助人,與老師同學相處融洽,並不斷學習他人的學習和工作方法,使得自己的學術科研能力、人際交往溝通能力、組織協調能力以及心理素質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這些反過來更促使我在思想、學習和工作中不斷成熟和進步。

6、獲獎情況:2023年元旦晚會「優秀表演獎」、小品大賽「優秀表演獎」、「優秀研究生幹部」、遼寧省高等教育學會2023年學術年會**一等獎。

黨員創先爭優活動心得體會

我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深感肩上的責任之重大。所謂 師者,傳道 授業 解惑也。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是學生增長知識的導師,是人類思想文化的傳播者,各種人才的培養者。更是道德的引導者,思想的啟迪者,心靈世界的開拓者 理想信念的塑造者。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和學生聯絡在一起的。工...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二 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 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 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 創優爭先的勁頭。三 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 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5月14日,我認真學習了王書記 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認識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進一步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客觀需要,是加速推進我縣科學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2010年8月13日,我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我認為,創先爭優是乙個黨員幹部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