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創先爭優活動心得體會

2021-10-07 17:05:43 字數 1827 閱讀 6415

我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深感肩上的責任之重大。所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是學生增長知識的導師,是人類思想文化的傳播者,各種人才的培養者。更是道德的引導者,思想的啟迪者,心靈世界的開拓者、理想信念的塑造者。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和學生聯絡在一起的。工作十年當中,有歡笑,也有眼淚,但什麼時候我都沒有退縮,我認為自己個性當中最大的優點就是不輕言放棄,一件事要麼不做,要做就盡力去做好。我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行動去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去詮釋一名共產黨員對教育事業的忠誠。

忠誠,是一面鏡子,映照著每個黨員的行為,映照著人心向背;忠誠,是人的一種境界,更是一種行動。

要做一名好教師首先必須有敬業精神,要畢生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其次,要用真愛去關心學生。學生的確存在「好」與「差」的差異,教師要因材施教,對「好學生」關愛備至,而對「差學生」更應加備的關愛與呵護。

要傾注全部的愛去發現他們學習上每一點滴的進步,去尋找他們生活、品德上每乙個閃光點,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勵,讓他們感到溫暖,增強自信,從而縮小師生間心靈上的距離,使他們產生「向師性」。這樣,他就會把教師當成知心朋友,願意向你暢開心扉,願意接受你如何學習和如何做人的指導。教師,是學生學習和效仿的榜樣和楷模,身教重於言教,孔子曰:

「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因此幽默風趣的談吐,得體大方的著裝,親切熱忱的態度,紮實淵博的知識,猶如和煦的陽光照射到學生的心靈上,使他們感到溫暖、舒暢、輕鬆。融洽的師生關係可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從而產生對教師的信任感,尊敬感,即「親其師,信其道」。

在工作中,我時時刻刻記得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必須嚴格要求自己。有人說,教師的職業就是一種良心的職業。是的,只有我們真正做教師的人才能體會到,教師的工作不能用簡單的時間和量來衡量,學生佔據你的不只是時間還有你的思想和靈魂。

做了教師我才體會到什麼是魂牽夢繞,多少次半夜醒來,夢境中全是學生。而且要教育好學生,你面對的不只是一名學生,還有他的整個家庭,他的家庭背景,他的成長環境,你要關注的不只是他們的學習還有他們的精神。

「關愛全體學生,不讓乙個學生掉隊」是我一直堅持的信念。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即使你曾對百分之九十九的孩子付出了關愛,但你對百分之一的孩子有疏漏,那麼對這個孩子來說,也許意味著你放棄了他百分之百的未來。我能體會到家長對我們的期望:

不能放棄任何乙個學生,鼓勵每個孩子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讓不同的孩子獲得不同的發展。

我們給學生點亮了一盞燈,學生又何嘗不是為我們點亮了一盞燈。孩子們純真的笑臉、無邪的眼睛,讓我們忘掉工作的壓力與煩惱,淨化著我們的心靈。其實我僅僅為孩子們做了我應該做的事,孩子們卻給了我這麼多精神財富。

是我的學生,給了我自信,激發了我無窮的工作熱情和靈感;是我的學生給了我責任感,讓我學會用廣博、寬厚的師愛包容所有的孩子;是我的學生,給了我快樂和幸福,讓我知道我的事業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說句心裡話,為學生所做的一切,我從沒想過任何回報,只是出於一名教師的責任感,出於一名共產黨員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我想只要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無論做什麼工作我都會永遠懷著這份忠誠之心。

我敬佩每一位在崗位上默默耕耘著的老師。在座的許多老師愛崗敬業,與你們相比,我做的還遠遠不夠。每天早上班主任老師早早到校開始一天的工作,每天傍晚總是幾位校領導最遲離校。

正是因為校黨支部的正確領導,才有了這麼多默默無聞、腳踏實地、無私奉獻的園丁,才有了一項項驕人的成績。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曾幾何時,我們莊嚴地舉起右手宣誓,從那一霎那開始,我們心裡便多了乙份神聖的承諾,肩上便多了乙份光榮的責任,為了這份承諾和責任,讓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勤奮工作,愛崗敬業,做好表率,創先爭優,為教育事業的發展添磚加瓦,為鮮紅的黨旗增光添彩!

時光飛逝,歲月匆匆,明天,我和我的同事們仍在不斷的努力,創先爭優,為孩子們點亮一盞燈,照亮他們前行的路!譜寫孩子們美好的未來!

銀行黨員創先爭優活動心得體會

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化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黨中心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 全面推入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採取的重要舉措 作出的重要部署。中國人民銀行擁有7000多個基層黨組織 10萬多名黨員,必須按照中心的要求和部署,結合自身實際,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不斷開創基層黨建工作新局面,為推動科學發...

創先爭優活動心得體會

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以來,我嚴格遵守起初簽訂的 創先爭優 承諾書,認真履職盡責,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高標準做好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有一些體會和收穫。提公升認識,被動變主動。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參加創先爭優活動,支部要求什麼就落實什麼,叫怎麼幹就怎麼幹。通過不斷加強學習,我認識到創先爭優活動是...

創先爭優活動心得體會

黨委副書記 鎮長 徐志平 以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 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形式的創先爭優活動,已經在我鎮全面開展。突出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是這次創先爭優活動的乙個鮮明特點。要使活動紮實開展 取得實效,就必須把功夫下在服務上,做到服務群眾 凝聚人心 促進和諧 首先,要增強服務意識。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直接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