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村基層黨校建設自查報告

2021-08-28 08:52:21 字數 1064 閱讀 8263

小店村,位於平頂山北部,東臨土寨溝,北靠觀上,西接郟縣,平郟路在村上穿境而過,轄區三個自然村,全村總人口1410人,10個村民組,其中黨員51名,3個黨小組。我們村按照基層黨校建設的要求,不斷加強黨校的各方面建設。

一是加強硬體設施建設。先後投入資金20餘萬元,改擴建了可容納60人的黨校教室3間70平方公尺,建設了70平方公尺的黨員服務中心、20平方公尺的圖書室、20平方公尺的檔案資料室,配備了電視機、影碟機、音響、照相機、電風扇等硬體設施,開通了遠端教育網路,添置了辦公桌椅、檔案資料櫃等辦公家具,農村書屋圖書2000餘冊,音像資料70餘盤,黨校基礎設施得到極大改善。

二是加強領導。由支部書記陳君福任校長,組織委員張成心任付校長主管日常事務,形成了支部書記親自抓,組織配合、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時要求村兩委成員授課,聘請了東昇小學政治教師3名同志為兼職教師。

三是豐富培訓。2023年以來,共舉辦各類培訓班3期,培訓人數200人次,黨員和黨員幹部受訓率分別達到100%以上。參加人員黨員、一般幹部、養殖戶。

我們突出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為農民致富增收找出路,舉辦養殖培訓,學習黨的十七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

四是加強教學制度建設。制定了《小店村黨校工作制度》、《小店村黨校經費保障制度》,《檔案資料管理制度》、《圖書管理人員職責》、《圖書借閱管理制度》等。

經費**均有辦事處撥付,能夠按時足額到位。

五是培訓計畫全年舉辦2期培訓班,包括入黨申請人、黨員、村幹部、入黨積極分子群眾等。

第一期上半年進行入黨申請人和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和黨校的有關檔案;結合實際工作,集中談認識、談體會、談想法,做到自學有心得,力爭使培訓取得實效。

第二期下半年進行黨員幹部、群眾養殖、致富資訊培訓。

存在問題和改進方法

一是學習的深度不夠,過於膚淺,為了進一步辦好,以後做到每人乙個記錄本,做到學的紮實,吃的透徹。

二是理論實踐結合不夠,下一步我們要把課堂開到田間地頭,養殖場內,做到理論實踐結合。

三是沒能充分利用網路資源,下一步我們要充分利用網路資源,緊跟黨的政策方針,把黨的精神傳輸到每乙個黨員群眾心中。

四是要多方籌集經費,保證黨校能正常運轉,同時豐富黨員業餘生活。

小店村2012-3-7

黨校基層黨建工作自查報告

中共新龍縣委黨校 2014年上半年基層黨建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新組通 2014 15號 中共新龍縣委組織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年近期相關工作的通知 要求,現將我校黨的基層組織建設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思想理論武裝,提高黨員隊伍的思想政治素質。為進一步加強黨員隊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校黨支部堅持 ...

婦聯基層組織建設自查報告

省婦聯組織部 近年來,市婦聯大力推進婦女基層組織建設,建立健全各級婦女組織網路,壯大婦女工作隊伍,擴大和延伸婦女工作觸角,進一步強化婦聯自身建設,使婦聯組織真正成為了有凝聚力 有影響力的群眾團體。一是切實加強對婦聯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堅持以 黨建帶婦建 婦建促黨建 的原則,把基層婦聯組織建...

基層組織建設年自查報告

學校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自查報告 為全面加強我校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為我校教育事業科學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 思想 隊伍保證,學校黨支部高度重視,成立了以黨支部書記為組長的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工作領導小組,學校黨支部召開全體黨員大會,參考標準進行了自查自評工作。為保證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