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ixin 師德師風建設先進校建立活動自評總結

2021-08-28 06:26:03 字數 1880 閱讀 6497

師德師風建設先進校建立活動自評總結

我們中牟縣劉集鎮朱塘池小學現有6個教學班,學生253人,教師15人。一直以來,我們學校在縣教體局的正確領導下紮實開展工作,團結和帶領廣大教職工解放思想,振奮精神,與時俱進,努力創新。始終以「創人民滿意的教育、辦人民滿意的學校、做人民滿意的教師」為宗旨,重管理、求效益、重質量、求發展。

做到班子團結,氛圍正氣;教師愛崗敬業,修身尚德;學生文明勤奮,求實創新,使得學校以較高的質量立足於社會。現將我校近年來在師德師風方面做到的一點成績總結如下:

首先,管理人文化、制度化。學校注重搞好班子建設,以提高管理水準;注重加強個人修養,以提高管理藝術;以較好的人格魅力影響教師,從而在領導和教師之間建立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另外還在實踐中逐步完善學校管理制度,避免管理中主觀隨意等人為因素。

第二,獎懲分明。我校教師相對來說年齡比較大,但是幹勁兒十足,因此我校對在不同崗位上師德表現突出的教師,分別設立多項的表彰評定:堅持每學期評定先進班主任;先進管理者、教研(備課)組長;優秀黨員、先進教師等。

職稱評定、年終評優等都與教師的師德表現掛鉤,讓師德和能力皆優者得到榮譽和實惠。

第三、依***。讓教師獲得應有的權利:及時公開校務,維護教師對學校行政管理的知情權、監督權;因為我校15名教師14名都是女同志,所以也格外關心女教師,保障其各項合法權益(如三八慰問等);執行上級有關規定,結合學校教育教學的實際需要,支援教師學歷進修,保障教師外出學習。

第四、提供發展空間。學校是教師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我們努力為他們創造更大的空間、更多的機會。硬體的:

優先改善教師的辦公條件,如現在上級給每位教師配備了一台電腦,我校呢就準備建設多**電教室,解決教師運用現代化裝置進行教學的問題。軟體的:任人唯賢,不屈才、不誤才,使真正德能雙馨的人才敬業樂業,愛校如家,發揮所長,讓年老的帶年輕的,年輕的把新的教學理念傳授給年老的,以達到互通,使中青年教師和諧相處,快樂生活,最終達到成功教學的目的。

四、抓延伸,求深化。

教育事業是關係到國運興衰、民族振興、科教興國和現代化建設的國家大事,那麼,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隊伍,則成為教育工作的乙個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教師沒有「厚德」,又何以「載道」呢?所以,在開展「學師德新規範,樹師德新形象」活動中,我們樹立了這樣的理念:

讓德高才博者得到頌揚,而望重;讓追求高尚者修有路徑,而奮發;讓品行欠佳者感受急迫,而覺悟;讓德劣才疏者自覺無顏,而重生。務必使我校教師能以高尚的師德承擔起培養人才的重任。

當然,我校現在可以說剛剛成為劉集鎮的中心小學,學校面積不算小,但是作為校長的我覺得任重而道遠,我們學校的老師事業心強,不管老少,有幹勁兒,但要轉型還存在著不足,畢竟是一所不成熟的農村小學。

基於以上幾點,我想為了使我校的師德師風更為和諧,我想為每位教師再提出一些意見或建議:

1、教師同事之間要加強團結、相互理解,思想上多溝通,工作中多配合,不要互相拆台。

2、教師言行必須為人師表,身教重於言教。教學能手和骨幹教師要在工作中發揮引領示範作用。

3、個別班主任在對班級管理中的衛生工作也出現只注重室內衛生,不注重室外衛生的保持,室內衛生清潔,在室外有隨意亂扔紙屑和食品包裝袋現象。

4、個別教師不能按時下課,有的教師上課接打手機和抽菸的現象,影響正常的教育教學活動開展。

5、教師要多與學生家長進行交流,共同管理好孩子;要了解學生心理,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對學生的教育要動之以情、循循善誘;要定期為學生調換座位。

總之,我們的工作還不可避免地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不足,今後我們將更加紮實地做好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探索「以德治校」、「以法治校」的新路子,堅定「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創辦劉集鎮一流學校」的思想,為社會培養出更多的適應新世紀需要的合格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者和**人,我們雖然還在路上,但我們會再接再厲,努力使我們朱塘池小學在各方面都逐步走向正規,我覺得我們一定會為劉集教育增色添彩的。

師德師風建設先進校建立活動自評總結

中牟縣劉集鎮朱塘池小學

2023年6月18日

建立師德師風先進校匯報材料

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師德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是教師的教育之魂,教師的專業提公升,首先是思想境界 道德素養的提公升。多年來,我校圍繞 人本和諧教育 這一中心,始終把 為人師表 作為行為課題,把教職工的職業道德 敬業精神 服務意識置於首要地位,全方位,全過程的開展了以 講師德 重品...

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自評報告

沁陽市第三中學 2011年11月 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活動自評報告 沁陽三中是沁陽市教育局直屬初中,這是一所充滿生機的學校。學校位於沁陽市政治經濟文化重鎮崇義鎮,占地面積55003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6800平方公尺,擁有17個教學班,819名學生 82名教職工。一直以來,我們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

「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活動實施方案

濮陽市第一中學 根據 河南省教育廳關於開展中小學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活動的通知 教師 2011 576號 的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本校實際,制定本方案。一 工作目標 通過開展 師德師風先進校 建立活動,強化教師 愛崗敬生 關愛學生 刻苦鑽研 嚴謹篤學 勇於創新 奮發進取 淡泊名利 志存高遠 的師德風尚,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