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師德培訓體會

2021-08-28 06:25:00 字數 738 閱讀 8416

(三)評好一節課:

評課是一種成長,教師在聽(觀)課、評課中提公升自身的專業水準與教學能力,這是教師專業成長的重要一步。

第三、常反思——教師專業發展的捷徑

反思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回顧」,而是反省、思考、探索和解決教育教學過程諸方面存在的問題,是 「教師專業發展和自我成長的核心因素」。

第四、勤動筆?——教師的研究,教師可持續發展的根本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自己教學中的得與失,看文章、聽講座、聽課過程中閃現的思維火花,如果不寫下來,很快就會忘掉。寫文章還可以使人變得深刻,實踐中的體會、感悟可能是感性的、淺層的,寫文章的過程就是進一步思考挖掘、提公升的過程。

總之,教師的專業成長需要一定的外部環境,但更重要的是要有渴求成長發展的內在願望和學習、實踐、反思、動筆的持續行為。在日常的教育教學實踐中,只要學校為教師的專業成長創造了必要的條件,只要教師們善於學習、勇於實踐、經常反思、勤於動筆,多數教師會一步一步成長為教育教學的明白人和行家裡手的。

最後,想用陶行知要求教師「每天四問」來做結語:

第一問:「自己的道德有沒有進步?有,進步了多少?」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沒有道德的人,學問和本領俞大,就能為非作惡俞大。

第二問:「自己的學問有沒有進步?有,進步了多少?」學問是做教師的源泉,要善於學習,善於反思。

第三問:「自己擔任的工作有沒有進步?有,進步了多少?」站牢在自己工作的崗位上,教育自己知責任、明責任、負責任。

第四問:「自己的身體有沒有進步?有,進步了多少?」體現健康第一的思想,關注自己與學生的健康。

假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四 以身作則 為人師表是師德的人格力量。在教育中,一切師德要求都基於教師的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顯示出來,教師是教人怎樣做人的人,首先自己要知道怎樣做人。教師工作有強烈的典範性,為人師表是教師的美德。教師以身作則,才能起到人格感召的作用,培養出言行一致的人 五 終身學習 不斷進取是師德...

假期師德培訓心得領會

一 他慾望教師們能加強 三感 踐行任務。起首,對黌舍要有認同感,包含認贊成識 集團意識和。惟其如斯,教師才能把 教授教化 當成一項 事業 居心經營,而絕非僅僅只是 謀生 的乙份職業。其次,對學生的義務感,包含對教師職業的敬畏 對成長中生命的尊敬,為學生畢生成長奠定基本。高中時代的學生,正值人生中對重...

師德培訓體會

通過這幾天暑期師德培訓學習,我進一步了解到教師職業的神聖,同時也感責任之重大。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還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素質,下面我就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這次培訓的心得體會 一 熱愛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是師德的思想基礎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事業。人們常把教師比喻為 紅燭 人梯 春蠶 鋪路石 意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