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課程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7 23:51:05 字數 591 閱讀 7013

三:堅持終身學習,提高個人素質應是每一名教師堅持不懈的追求。各位參賽老師的說課與答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從臨沂回來後的很長時間,我都時常沉浸在對於比賽現場的回憶中。參賽老師的激情、專業、從容、詼諧等個人因素都深深震撼著我的心。我在敬仰他們的同時也會自嘆不如,同時捫心自問:

為什麼我沒能站在那個舞台上?為什麼我不能和他們一樣優秀?答案只有乙個:

因為我不夠勤勉。不知從何開始,學習爭先的激情慢慢的減退了,學會了對自己的偷懶找藉口。日子一天天流逝,警醒時才發現個人的素質長時間沒有提高,甚至不進則退。

這次的學習機會彷彿乙個巴掌將我從止步不前的狀態中抽離出來,讓我意識到堅持學習才能提高,固步自封只能後退。今後,我將會加強對於教學理論與策略的學習,同時認真研究教材教法,揣摩先進的教學手段,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質。

四:俗話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現在我想說「聽君一節課,勝讀十年書」。個人感覺對於課堂現場的觀摩遠比乙個人不明目的、紙上談兵的研究教學策略與教學手段效果要好的多,所以希望今後教師外出學習的機會能增多,這樣才能讓教師們及時反思自己,彌補不足。

總之,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早日進步,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無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稱號!

學習校本課程心得體會

篇一 校本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梅水中心小學薛莉梅 前些天,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校本培訓,特別是關於新課程改革下的課堂及教學藝術培訓。培訓的觀點清新雋永 思維的觸角縱橫騰躍。無論是詮釋 教育的意蘊 還是解讀 教育的靈魂 無論是思考 完美的教學 還是關注 教師的學習與成長 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前對在校本...

課程成績學生 校本課程學習心得體會

201x年x月xx下午,我在經開區實驗小學參加了區教研室組織的校本課程培訓學習,在培訓的程序中,對校本課程的熟悉經歷了乙個由理論到實踐 由陌生到熟習的程序,市教研室周文勝主任的報告引發了我的很多思考,對我震動很深 一 思想上,剔除自己原以為小題大做的錯誤熟悉,對教育有了新的熟悉,明白作為乙個教育工作...

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外出聽課學習總結 按照學校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新安縣聽課學習教改活動,作為一名教師,任何一次外出聽課都是我們學習的大好機會,從中可以取得真實課堂教學中的經驗。在聽課中,學到了很多,真的是感受頗深,受益匪淺,讓我充分領略了課堂教學的無窮藝術魅力。現就這次學習活動作如下總結。一 此次活動讓我感受最深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