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成績學生 校本課程學習心得體會

2022-01-19 00:08:05 字數 766 閱讀 4521

201x年x月xx下午,我在經開區實驗小學參加了區教研室組織的校本課程培訓學習,在培訓的程序中,對校本課程的熟悉經歷了乙個由理論到實踐、由陌生到熟習的程序,市教研室周文勝主任的報告引發了我的很多思考,對我震動很深:

一、思想上,剔除自己原以為小題大做的錯誤熟悉,對教育有了新的熟悉,明白作為乙個教育工作者要有責任學習理解《國家10年中長時間教育改革與發展綱要》,為每個學生提供合適的教育,發展每個學生的上風潛能。同時,學校應當把每個細節都指向崇高的教育尋求。

二、知識上,這是第一次系統地學習校本課程知識,從課程到校本課程,再到課程規劃,在概念上有了初步的熟悉,但還不夠深入。明白課程非同即是課程表上的內容,廣義上講,凡是教育者有計畫地安排學生學習機會的程序,並使學生取得知識與技能,豐富活動體驗。它是包含著內容與程序,一種教育活動。

三、境地上,我以為對乙個教育者來講,人間處處、時時是教育,凡老師有目的參與的能影響學生的活動都是課程。作為乙個學校,要重視學校課程規劃,改善課程,改變原封不動的教育情勢和模式。沒有學校課程規劃就沒有課程管理。

四、情勢上,大體了解了課程的不同視角的分類,基本弄清了學校課程規劃的定義和內容,理清了教務管理/教學管理/課程管理的差別,把握了校本課程的定義及校本課程目標(學校的教育哲學),明白了學校教育哲學的基本顯現情勢。

五、行動上,將以這次學習為契機,改變觀念,認清情勢,即時利用暑假時間,認真組織我校教師學習理論知識,先依照教研室的要求做起來,邊學習邊規劃邊完善。

我相信,在區教研室領導的指導下,只要我們樂於進取樂於學習樂於奉獻,我們的工作就一定能扎扎實實地展開下去,實在不斷獲得更多的進步。

校本課程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三 堅持終身學習,提高個人素質應是每一名教師堅持不懈的追求。各位參賽老師的說課與答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臨沂回來後的很長時間,我都時常沉浸在對於比賽現場的回憶中。參賽老師的激情 專業 從容 詼諧等個人因素都深深震撼著我的心。我在敬仰他們的同時也會自嘆不如,同時捫心自問 為什麼我沒能站在那個舞台上...

學習校本課程心得體會

篇一 校本課程培訓心得體會 梅水中心小學薛莉梅 前些天,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校本培訓,特別是關於新課程改革下的課堂及教學藝術培訓。培訓的觀點清新雋永 思維的觸角縱橫騰躍。無論是詮釋 教育的意蘊 還是解讀 教育的靈魂 無論是思考 完美的教學 還是關注 教師的學習與成長 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前對在校本...

校本課程實施心得

馬佔先乘著課程改革的東風,校本課程早已納入研究者和實踐者的視野,對它的探索和研究也構成了新時期中國基礎教育的一道亮麗風景線。然而,對於已經用慣了國家頒布的現成教材的老師們來說,一下子要求他們自己寫綱要 編教材 搞開發,未免有些惶惶不安,無從下手。因此,在實施學校課程時,除了對學校 學生的需求和多方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