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7 22:28:50 字數 1185 閱讀 5487

安庄鎮夏輝小學冬季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加強學校冬季取暖工作,做到管理規範,責任到人,確保師生生命安全,確保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有乙個溫暖舒適的工作學習環境,堅決杜絕冬季取暖工作的安全隱患,夏輝小學多舉措保證今冬取暖工作的安全。

一、 加強領導、明確責任

學校成立冬季取暖工作領導小組,明確責任,實行責任追究制。

組長:董宗強

副組長:郝傳嶺

成員:一年級:王秋惠

二年級:李德榮

三年級:葛燕

四年級:於民

五年級:郝燕記

六年級:趙軍

一二三年級由班主任親自負責電暖器的通電與斷電。四五六年級每天要安排專門學生負責電暖器的通電與斷電。班主任是教室電暖器使用的監督員。

校長是學校冬季取暖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對學校的冬季取暖工作負全責,班主任是班級冬季取暖工作的直接責任人,如果發生重大的安全事故將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二、加強宣傳,預防事故。

學校召開了全體師生大會,對教職工和全體學生進行了冬季取暖常識和安全注意事項的宣傳教育,重點強調了電暖器使用的紀律,令行禁止,聽從指揮。各班班主任也利用班會、板報和牆報燈宣傳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樹立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思想,確保廣大師生安全度過取暖期。

三、取暖方面

1、使用前對取暖裝置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消除隱患。

2、禁止採用燃煤取暖,並定期檢查電暖器效能狀況。

3、電暖器要遠離易燃品,防止發生火災。

4、經常檢查電源、導線等是否漏電,防止觸電。

5、加強學校用電設施、線路的檢查,禁止師生使用電爐、電褥子等大功率電器取暖。

6、嚴禁學生攜帶明火。

7、周一至周五,每天保證足時使用電暖器,上午和下午放學前由各班班主任負責電暖器的斷電。

8、學校及時繳納電費,防止停電。

四、注意維護。電暖器的維護工作特別重要。學校後勤主任趙軍老師定期深入教室檢查電暖器的使用情況,對發現問題的電暖器進行維修或調換,以保證安全使用。

五、學校高度重視冬季取暖工作,克服麻痺思想,抓好各個環節,消除隱患。學校制定了《夏輝小學冬季取暖事故應急預案》,一旦發現火災或者其他重大事故要求師生在第一時間報告,有秩序地組織師生安全撤離事故現場,確保師生的生命安全。盡最大可能搶救師生和學校財產。

總之,只要我們大家齊心協力,只要我們抓好取暖工作的各個環節,只要我們各負其責,堅守崗位,我們就一定能夠做好學校的冬季取暖工作,為廣大師生撐起一片安全的藍天。

冬季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天氣漸冷,冬季將到。取暖工作就是我校重要工作之一。為了加強學校冬季取暖工作,做到管理規範,責任到人,確保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確保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有乙個平安溫暖的學習生活環境,堅決杜絕冬季取暖安全隱患的發生,我校政教處在校領導的安排下,在10月26日對學校冬季取暖工作認真做了自我檢查。現在將...

冬季清潔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 xx市郊區20xx2019年冬季清潔取暖工作指導意見 進一步推進我鄉煤改氣煤改電工作,我鄉召集各村開會討論,根據我鄉實際情況,制定了 xx鄉20xx2019年冬季清潔取暖工作實施方案 一 xx村 xx村煤改氣工程推進情況 xx村的冬季清潔取暖工作於20xx年10月4日開始。xx村農村居民戶為x...

冬季取暖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全校師生進行冬季取暖安全自查並著重對檔案中要求的相關內容進行嚴肅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結果總結如下 一 成立領導組對寄宿生 學生宿舍 教室 教師辦公室 各種實驗室 器材室進行了實地檢視並進行排查,確保用電安全 用暖安全,通風設施完善,無安全隱患。為進一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