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安全自查報告

2021-03-04 05:23:33 字數 2055 閱讀 9075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全校師生進行冬季取暖安全自查並著重對檔案中要求的相關內容進行嚴肅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結果總結如下:

一、成立領導組對寄宿生、學生宿舍、教室、教師辦公室、各種實驗室、器材室進行了實地檢視並進行排查,確保用電安全、用暖安全,通風設施完善,無安全隱患。

為進一步加強對學校冬季取暖工作的管理,嚴防火災、碳煙中毒等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師生在安全、溫暖的環境中學習生活。我校採取多種措施做好學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1、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學校成立了冬季取暖安全督查組,制訂冬季取暖安全規章制度及緊急情況處理預案,細化措施,責任到人。

2、要求火爐在生火之前進行必要的安全隱患排查,發現問題及時反饋學校並協同解決。

3、學校值班人員每天對校外寄宿生、各班教室、學生宿舍、教師辦公室、師生活動場所開窗通風換氣、室內消毒情況進行督促檢查,檢查情況納入學校安全考核管理的內容,確保室內空氣流通。

4、加強對師生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校會、班會、黑板報、手抄報等多種渠道開展冬季取暖安全教育,實現安全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5、加強師生防火防煤氣中毒應急疏散演練,掌握有關防火逃生防煤氣、碳煙中毒知識技能,提高防範意識。

6、深入寄宿生所住的宿舍進行詳細檢查督促,發現問題就地解決,確保師生冬季取暖絕對安全。保證了全體師生的人身和財物安全,營造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我校校外寄宿生安全巡查的重點是用電取暖安全、做飯住宿安全等隱患排查,防觸電、防火災、防盜竊,教育學生增強安全防範意識,預防安全事故發生。學校按照領導包片、科任教師包戶的校外寄宿生安全管理機制,對寄宿生每週不少於兩次進行拉網式安全隱患排查。

學校要求檢查人員做到片不漏戶、戶不漏人。通過實際檢視,詳細了解學生的住宿情況,重點檢視學生在住宿處有無用蜂窩煤爐、明炭火取暖或不正確使用電器等現象,並就存在的問題和安全隱患告誡學生、房東,通過教育學生或與房東協商等辦法提出具體的整改意見。

我校一貫重視安全工作,始終把校外寄宿生安全管理放在重要位置來抓,制定下發了《源滙區大劉鎮初級中學校外寄宿生安全管理辦法》、《源滙區大劉鎮初級中學關於加強校外寄宿生安全檢查工作的意見》等。學校通過安全宣傳板報、主題班會等形式對學生進行日常的安全教育,讓學生的安全意識始終貫穿於學習生活之中。我校的安全工作也因此得到了社會和各級各部門的充分肯定。

學校取暖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事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切實工作,保證學校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廣泛發動全體師生員工全員參與,時刻緊繃安全之弦,時刻做到常抓不懈、警鐘長鳴,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和保障。為了全面落實防範措施,我們對學校去年的工作進行了認真的總結。在此基礎上,制定了今年工作的具體措施,進一步完善了工作制度。

二、思想重視,認識到位

學校取暖安全工作責任制落實到位。校長與各處室、年級第一安全責任人簽訂《冬季燃氣和鍋爐安全責任書》,逐級落實責任制,把安全責任落實到人。簽訂《安全崗位責任書》,明確目標、責任到人。

做到分工明確,職責落實。在此基礎上,學校加強對工作的指導與監督。完善值班制度,形成「人人、事事、時時、處處,想安全,抓安全」的良好氛圍。

三、管理到位,嚴格制度

為最大限度減少安全事故的隱患,我校從實際出發,加強安全日常工作的管理。

我們從制度上、體制上、管理上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大力消除各種冬季燃氣和鍋爐安全隱患;從源頭上抓起,將冬季取暖安全隱患扼殺於萌芽狀態。為學生的學習和成長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環境。做到嚴防死守,眾志成城,堅決杜絕冬季取暖安全事故的發生。

四、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

我校充分認識到學校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此項工作擺到重要位置,努力消除各種影響學校安全和穩定的隱患,保障廣大師生能在乙個良好的環境中工作學習.

1、學生、家長安全意識淡薄,思想認識不高。

2、寄宿生住的不集中比較分散,給檢查工作帶來一定的難度。

3.為了安全起見,和家長簽定了冬季取暖安全責任書,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4、細緻排查,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堅決杜絕發生碳煙中毒事故,確保取暖安全。

5、召開專題班會、安全講座、印發告家長通知書、明白紙、校訊通等形式,提醒家長和店主對學生進行監督。

通過在以上幾個方面的查漏補缺,不斷鞏固我校的取暖安全工作,及時地吸取某些重大事故的經驗教訓,同時借鑑兄弟學校的一些做法和措施,努力避免事故的發生,使我校的冬季取暖安全工作更上一層樓。

學校冬季取暖安全自查報告

字 2013 80號 根據教育局檔案精神,我校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全校師生進行冬季取暖安全自查,並著重對檔案中要求的相關內容進行嚴肅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結果總結如下 一 成立領導小組對校外寄宿生 學生宿舍 教室 教師辦公室 各種實驗室 器材室進行了實地檢視並進行排查,確保用電安全 用暖安全,通風設...

冬季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安庄鎮夏輝小學冬季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加強學校冬季取暖工作,做到管理規範,責任到人,確保師生生命安全,確保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有乙個溫暖舒適的工作學習環境,堅決杜絕冬季取暖工作的安全隱患,夏輝小學多舉措保證今冬取暖工作的安全。一 加強領導 明確責任 學校成立冬季取暖工作領導小組,明確責任,實...

冬季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天氣漸冷,冬季將到。取暖工作就是我校重要工作之一。為了加強學校冬季取暖工作,做到管理規範,責任到人,確保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確保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有乙個平安溫暖的學習生活環境,堅決杜絕冬季取暖安全隱患的發生,我校政教處在校領導的安排下,在10月26日對學校冬季取暖工作認真做了自我檢查。現在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