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2021-10-01 17:45:58 字數 956 閱讀 6507

天氣漸冷,冬季將到。取暖工作就是我校重要工作之一。為了加強學校冬季取暖工作,做到管理規範,責任到人,確保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確保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有乙個平安溫暖的學習生活環境,堅決杜絕冬季取暖安全隱患的發生,我校政教處在校領導的安排下,在10月26日對學校冬季取暖工作認真做了自我檢查。

現在將檢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全面做好入冬取暖準備工作

1、成立冬季取暖工作小組。負責學校冬季取暖工作的監督、檢查、指導。各班班主任也做好了冬季生火的安排。

2、落實責任。校長是學校冬季取暖工作責任第一人,對學校的冬季取暖工作服全責。班主任是班級取暖工作的直接責任人,生爐子的學生是爐子管理的責任人。

如果有安全事故發生將追究相關責任人。

3、檢查爐子和煙管。政教處安排三位男教師對今年取暖需要的爐子和煙管進行了認真仔細的檢查,檢視是否有生鏽的、破損的、漏氣的。對不能用的,有安全隱患的進行了維修和更換。

4、校長安排,組織教師安裝各班生火爐子,密封煙管。

5、教師辦公室,堅決杜絕使用電爐、電褥子大功率取暖裝置。

6、政教處安排魏周亮、魏周樂兩位教師對全校的用電線路進行了一次全面、徹底的檢查。

7、現在,學校購進了足夠的取暖用煤,保證及時、正常供暖。

二、存在的問題:

1、部分班級學生年齡小,自行生火存在安全隱患。

2、個別學生從家帶入易燃物品,如:打火機、柴油等。

三、整改措施:

1、為了防患於未然,我校低年級學生必須由家長來學校生火爐。

2、中高年級在老師的幫助下或家長的幫助下生火爐。

3、全面監督不許帶易燃易爆物品進校園。

4、利用週會等活動進行安全宣傳教育,學校定期不定期經常對安全工作進行自查自糾,在自查中查漏補缺,隨時隨地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將取暖工作落實到實處。

現我校取暖工作落實到位,做到了有監督、有檢查、有管理,確保了全校師生的取暖及安全。

皋蘭縣白崖小學

2023年11月3日

冬季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安庄鎮夏輝小學冬季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加強學校冬季取暖工作,做到管理規範,責任到人,確保師生生命安全,確保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保證師生有乙個溫暖舒適的工作學習環境,堅決杜絕冬季取暖工作的安全隱患,夏輝小學多舉措保證今冬取暖工作的安全。一 加強領導 明確責任 學校成立冬季取暖工作領導小組,明確責任,實...

冬季清潔取暖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 xx市郊區20xx2019年冬季清潔取暖工作指導意見 進一步推進我鄉煤改氣煤改電工作,我鄉召集各村開會討論,根據我鄉實際情況,制定了 xx鄉20xx2019年冬季清潔取暖工作實施方案 一 xx村 xx村煤改氣工程推進情況 xx村的冬季清潔取暖工作於20xx年10月4日開始。xx村農村居民戶為x...

冬季取暖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全校師生進行冬季取暖安全自查並著重對檔案中要求的相關內容進行嚴肅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結果總結如下 一 成立領導組對寄宿生 學生宿舍 教室 教師辦公室 各種實驗室 器材室進行了實地檢視並進行排查,確保用電安全 用暖安全,通風設施完善,無安全隱患。為進一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