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10-01 17:45:58 字數 1536 閱讀 3123

安全工作,重於泰山,為切實學校安全工作,維護正常教育教學秩序,根據《教育法》、《安全生產法》等有關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和銅陵市教育局銅教宣[2003]31號檔案精神,學校嚴格執行安全教育落實,嚴格注重安全管理過程,嚴格追究安全責任事故,營造「安全第一,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學校為建立乙個安全的教學環境,樹立師生安全意識,於2023年12月份對學校全面進行安全工作檢查,現將檢查工作報告如下:

一、全面開展工作

1、加強領導,健全組織機構

學校首先研究治安安全校園綜合治理工作,加強學校治安安全工作領導,成立了學校安全自查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鍾海華

副組長:沈守貴

成員:周慧明、韓永勝、陳永青

2、明確要害,確定目標,責任到人

學校安全自查工作領導小組,會同各器材室、專用教室負責人及各班主任,通過認真分析研究,確定學校大門、教學樓、低年級平房教室、為學校安全檢查的重點目標;確定教學樓的樓道及鋼門窗、低年級平房教室、校大門前道路為治安保衛要害部位。對重點目標,要害部位,全面進行安全檢查,以消除隱患,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為確保安全自查工作具體落實,將學校安全自查工作落實到人。陳永青負責教學樓安全檢查工作,組織各班主任及各器材室、專用教室負責人進行檢查,韓永勝負責檢查低年級平房教室,校大門口及門口道路由周慧明負責。

3、廣泛開展冬季安全宣傳教育,增強安全防範意識

學校十分重視對師生進行冬季安全宣傳,組織教師學習《安全生產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組織學生**「防火、交通安全教育光碟」。還利用一切宣傳工具,如在宣傳櫥窗張貼防火安全兒歌,在各班級黑板報和校「晨帆」紅領巾廣播站對全校師生進行冬季安全知識宣傳,並做好傳染病的防治工作,在各班進行預防「腮腺炎」、「血吸蟲病」知識宣傳,營造冬季安全防範氛圍。由於宣傳教育開展地深入、到位,全校師生的冬季安全防範意識明顯得到加強。

二、檢查結果匯報

1、紮實有效地開展學校安全自查工作。

檢查消防器材。學校對校內消防器材進行全面檢修,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組織人員檢修了教學樓及教師辦公室的滅火器,發現無損壞情況。

檢查了學校教學樓的樓道、鋼門窗。冬季來臨,用電量增加,容易引**災,學校對線路、插座、開關及各種用電器材進行了檢修,以免線路及用電器由於老化引**災。同時對低年級平房教室進行檢查、評測。

並針對濱江大道的修建,對校大門及門口道路進行了檢查。由於校園內的體育設施年舊老化,存在安全隱患,已於2023年暑期拆除。學校還組織專人對倉庫進行了安全隱患排查工作。

後勤部要求門衛對平時來客來訪嚴格執行來客登記制度。經檢查統計發現,學校無一例治安、刑事案件發生,無一**災、**等災害性事故發生。

2、通過自查發現的問題。

⑴低年級平房教室經檢查確定為危房,建議拆除重新興建。

⑵教學樓鋼門窗鏽蝕嚴重,有脫落或劃傷學生的可能。建議教育局考慮將更換塑鋼門窗列入明年暑期維修計畫。

⑶由於濱江大道的修建,導致校門口路面不平整,施工材料堆放,學生有摔倒受傷的可能。由於道路修建,車輛擁擠,且無交通警示牌,存在交通安全隱患。

⑷學校教學樓的樓道狹窄,容易造成學生擁擠。學校加強學生行為規範教育,上下樓輕聲慢行,進出教學樓要有序,以免發生擁擠。

銅陵市橫港小學

二○○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學校冬季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孟塬初中冬季安全隱患排查報告 孟塬初中 2011年11月 為切實貫徹落實陰教發 2011 222號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我校把安全教育工作做為學校重要的常規工作,更新觀念,提高認識,求真務實,常抓不懈。對學校冬季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的排查,使學校安全教育工作又上了乙個新台...

學校冬季安全自查報告

小學 年月日冬季安全自查報告 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這是我校從領導到老師遵奉的一條堅定信念。學校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堅信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 責任重於泰山。我校進行了認真細緻的研究部署,開展了對學校教學樓 教師辦公室以及教學裝置設施等全面性的 查隱患 堵漏洞 的安全管理工作大檢查。我們對學校進行了一次...

冬季取暖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全校師生進行冬季取暖安全自查並著重對檔案中要求的相關內容進行嚴肅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結果總結如下 一 成立領導組對寄宿生 學生宿舍 教室 教師辦公室 各種實驗室 器材室進行了實地檢視並進行排查,確保用電安全 用暖安全,通風設施完善,無安全隱患。為進一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