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主管競聘演講稿

2021-10-01 17:45:58 字數 1852 閱讀 2186

1、夯實會計核算基礎: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各項財務管理制度,使財務管理日趨完善、規範,加強對原始憑證的取得、貼上、裝訂和保管,嚴格財務審批程式和手續,提高財務憑證的合格率。

2、規範費用收支、會計核算等流程,健全財務內部控制制度,充分履行財務管理監督職能,嚴格控制各項費用支出,確保資金使用的規範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3、推廣財產物資的核算管理:首先在公司總部建立健全固定資產管理辦法,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對固定資產新增、轉移、處置、等制度,明確業務授權的批准方式、許可權、程式、責任和相關控制措施。其次推廣專案材料核算管理辦法,加強對自營專案物資採購的進銷存管理,對採購入庫與物資出庫建立台賬(計畫做到系統化資料化管理)。

4、完善財務報表與報表分析:為了適應公司的發展為領導決策提供好數字依據,應建立統一的會計核算體系其次是建立統一的報表體系,從而能獲得真實、完整的各專案、各分公司財務資訊,同時滿足財務分析的要求。

第二主體:加強對自營專案的會計核算

1、狠抓各自營專案和各分公司執行力,發揮總部會計主管的職責確保公司財務制度和會計核算體系的貫徹落實於公司各自營專案各分公司。形成以總部制度為方針貫徹落實相執行的財務核算體系。

2、落實執行成本核算體系:第

一、加強各自營專案前期費用與費用的審核,確認應計入工程成本的費用和計入各期間費用的金額並正確處理好成本的劃分期限。第

二、加強對自營專案物料消耗的盤點與管理正確反映完工工程成本的實際成本。

3、加強自營專案財務報表對成本資訊的真實反映:為了適應公司的發展和單項目的考核,除年終決算報表外,應及時對自營專案報表的編制,從而適合專案經營管理特點的內部成本資訊,以滿足決策需要。

二:加強內部控制監督力度落實預算制度和資金計畫

在公司內部銀行資金集中管理的形式下做到費用有預算資金有計畫。今年把預算工作做為一項重點突破工作之一,做為建設公司總部會計主管怎樣去抓預算制度的執行工作也成為一項對業務能力和綜合能力的考核。

內部控制堅持以公司財務制度和一般辦事程式為依據,日常賬務處理反映的資料為基礎,形成以制度、程式和會計核算相結合的的體系來貫穿內部控制。使內部控制有章可依、有點可控。

1、加強總部費用控制力度落實預算制度和資金計畫:認真實施公司預算制度和資金計畫,嚴格以預算和資金計畫為費用控制依據。把好費用審核關,對總部日常可控性費用以公司財務制度和辦事程式為依據,對不合理或違背公司規定的一律嚴格把關。

月底對預算執**況進行反饋和分析。

2、建立自營專案材料成本內部控制度:建立物資採購台賬,對採購****化數位化,隨時了解市場資訊和採購**的變動情況,合理的提出物資採購意見,形成內部**制度及內部審核制度。加強對自營專案物資採購的進銷存控制,對採購入庫與物資出庫建立台賬(計畫做到系統化資料化管理),為專案成本核算提供準確的數字依據。

自營專案庫存物資要執行專案統一管理公司統一排程制度,降低專案成本提高庫存物資的利用率。

三:做好服務於協調

會計主管扮演的不僅是乙個記賬會計,也肩負起與銀行、稅務、各部門的服務協作與溝通,同時也是對下級各單位業務的協助和資訊的彙總和資訊傳達的職能。應發揮好會計主管承上啟下的作用做好財務總監「內當家」的好助手。

1、服務協調財務部門內部之間的工作,在財務總監的指導下加強各崗位之間的協調配合,使內部工作協調有序。傳達財務總部對下級單位的要求,做好資訊的傳達者和工作的指導與協助者。

2、服務於公司各部門,提高財務服務意識,加強與各部門的溝通協作,保障財務工作的開展與各部門資料的需要,為各領導提供準確的財務依據。

3、加強與財政、稅務、金融機構保持密切的聯絡和溝通,處理好與財政、稅務、金融部門之間的關係,為企業爭取乙個寬鬆的外部環境。

以上是我做為會計主管工作開展的思路。如果》競聘成功,我將認真履行會計主管的職責,切實承擔好自己所肩負的使命,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和期待。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更要以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和專業知識,努力為建設公司的發展盡心盡力。)

主管會計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走上競聘演講台,心中百感交集。一是自己榮幸趕上了挑戰自我 展示自我的大好時機 二是感謝各位領導多年來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感謝與我 同舟共濟 朝夕相處的同志們對我的幫助和信任。我叫 xx 現年xx歲,大專文化,年參加信用社工作,現任xx信用社記帳員。今天,這裡是擂台賽...

會計主管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同事們 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們能給我這樣乙個機會,來參加會計主管的競聘。說實話,能站在這個競聘的舞台上,我的心情已經非常激動,這是對我多年來工作態度與工作成績的充分肯定,我感到十分欣慰!2011年進行,做過儲蓄和會計崗位,現在是複核崗位。對於我,大家並不陌生。但在...

會計主管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主管會計競聘,今天挑戰這個崗位,我有勇氣擔當重任,有信心把今後的工作做的更好。在這裡,我也衷心祝願今天參加競聘的各位同事,都能取得較好成績。參加今天的公開競聘,我認為,我具有以下優勢 第一,因為我在學校學的就是這個專業,所以我有較為專業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