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達小學冬季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9 02:47:36 字數 1017 閱讀 2158

學校安全問題一直是我校最為關注和重視的工作之一,也是我校工作的首要任務,為認真落實《畢節市教育局辦公室關於切實做好冬季學校安全有關工作的通知》的檔案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通過「抓載體、促發展、保安全」活動,對我校冬季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現將本次排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強化安全意識,提高對安全工作的認識

利用每週一公升旗時間和主題班會時間,有針對性的對廣大師生進行安全教育,組織學生學習安全知識手冊。班主任、值周教師本著「學校安全無小事的態度」認真履行職責,確保學校安全責任到人,保證安全工作有人管,有人問,有人抓,真正做到處處講安全,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同時對家長進行有關安全教育,協助學校做好安全工作。

二、抓好路上安全教育

學生不得在上、下學路上玩耍,橫穿馬路,要嚴格按照學校分組排隊有條不紊的行走,不准隨意私自下河洗澡,捕魚等。

三、注重學校消防安全

學校認真組織師生定期檢查學校消防工具,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立即加以解決和整改,其次,學校電器裝置較多,用電安全尤為重要,為防止電器故障引發火災,要求教師不能使用大功率電器。

四、嚴格檢查食品衛生工作

定期進行食品衛生的檢查,堅決杜絕學生購買變質食品和「三無」食品,認真對學校食堂共工作人員安全教育,確保學校食堂的衛生及師生飲食安全。

五、存在的問題和整改措施

1、使用電器保養不到位,有時儀器用完後未能及時切斷電源。(整改措施:制定相關安全檢查制度,加強監督、檢查力度及進一步認真落實值周教師工作職責。)

2、教室使用的燈泡和插座,部分電路有老化現象,插座位置過低。(整改措施:及時更換電源線路,教師和學生不能隨意更換燈泡,應由相關人員更換,插座位置應安置於講台上方1.

5公尺的位置,並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4、綜合樓純屬豆腐渣工程,四周牆壁的牆體脫落現象,頂層開裂漏水導致三樓不能正常投入使用,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整改措施:要求師生不能隨意在四周逗留、玩耍,以免高空掉落物體砸傷,建議相關部門督促承建方完善頂層及牆體維修,排除安全隱患及讓學校正常使用。

)赫章縣雉街鄉發達小學

2023年1月7日

小學冬季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冬季安全排查工作自查報告 小學2014年12月7日 學校冬季安全排查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部署,我校深入開展冬季安全隱患排查活動,排除治理校內外安全隱患,確保師生安全。現將排查情況報告如下 1 學校按要求聘任了專職保安,堅持24小時值班制,落實了外來人員登記制,嚴防無關人員隨意進出學校,監控設施...

新村小學冬季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老城街道辦事處新村小學 接市教育局 關於開展冬季學校安全大檢查的緊急通知 後,我校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認真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紮實有效地開展防火 防震疏散演練等工作,確保學校的安全穩定。現已進入天乾物燥的冬季,為切實做好學校冬季安全工作,確保師生的生命 財產安全,現就學校冬季安全工作...

楊莊小學冬季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工作是頭等大事 要事。為確實搞好學校安全工作。防患於未然,按照上級要求,結合學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我們對學校安全進行了全面徹底的排查,現就我校安全自查情況書面報告如下 一 檢查後存在的主要問題 1 交通安全情況 由於學校在村中心地帶,學生上 下學都要路過村里的街道,車多 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還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