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局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工作自查

2021-08-27 22:28:50 字數 823 閱讀 6358

確保春季安全穩定

為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做好春季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積極做好事故預防工作,根據檔案要求,園林局結合實際在相山公園內組織開展了安全生產自查工作。

一、動員部署

3月15日上午,局安全辦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小組會議,傳達了上級有關做好春季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切實落實檢查責任。二是創新方式,採取不通知、不陪同、直奔現場檢查。

二、認真排查

根據公園安全特點,這次主要從以下五個方面排查:

1、遊樂裝置安全運**況(包括操作人員有無操作證;裝置有無檢測合格證;有無日檢、月檢、維修保養記錄等)。

2、動物園、遊船(猛獸籠舍的加固、安全出口是否暢通、落水救護應急措施等安全情況)。

3、施工場所安全生產監管及用電安全情況(包括有無違規拉接電、超負荷用電;有無安全用電保護裝置等)。

4、車輛安全(包括進出公園車輛的登記、巡邏車輛的安全駕駛等情況)。

4、護林防火期間值班情況(包括值班人員是否在崗在位、內部考勤等情況)。

5、由於領導重視,制度落實,職工安全意識強,公園的安全生產工作總體態勢良好,但經過認真仔細排查,也存在一些問題:

1、遊船救生竹竿擱置位置不醒目,遊客救生衣穿著不規範;

2、部分遊樂裝置電線存在私拉亂扯現象;

三、整改落實

對排查出的問題,局安全辦非常重視,限期整改,並已落實到位。

1、現場督促進行了整改,亂拉的線路均已拆除。

2、遊船工作人員已將救生竹竿擱置在醒目位置以便於應急處置突發事件,同時做到遊客先穿著救生衣再乘船的管理方式。

安全工作無小事,我局將認真落實各項安全制度,切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確保春季安全生產穩定。

園林局開展創先爭優工作的情況報告

朔州市園林局 我系統視窗單位為朔州市園林局12319辦公室 朔州市園林局駐政務大廳。視窗單位的總數是2個,從業人員總數是20人,黨支部是2個,黨員總數是11個。全市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園林所黨支部高度重視,及時動員部署,結合工作實際謀劃主題,創新載體,強化督導,營造氛圍,在堅持以 築堅強堡壘 樹先...

市政園林局雙擁工作計畫

一 輔導思維 以 理論 重要思維和科學展開觀為輔導,以樹立 同呼吸 共命運 心連心 的新式軍政軍民關係為主旨,緊緊環繞我市經濟建造,突出動真情 辦實事 建效果,促進地方經濟和國防建造協調展開,發明性地展開雙擁作業,為我市的經濟展開 社會安穩,發明傑出的政治環境和社會環境。二 作業方針和基本準則 依照...

我公司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葛良筆 文的 為認真落實國家 省 市 縣關於開展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精神,我公司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在六月份認真開展了一系列 安全生產月 活動,收到了明顯成效,有力地推動了安全生產工作的進一步好轉。圍繞 科學發展,安全發展 的活動主題,我公司成立了 安全生產月 宣傳教育活動領導組,制定了詳實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