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保密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7 22:27:47 字數 1315 閱讀 1488

***街道辦事處

貫徹落實保密檢查自查報告

根據xx區保密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和省市領導批示精神開展全區黨政機關保密檢查的通知》要求,***街道辦事處近期開展了保密工作自查活動,確保不漏一人、一機、一盤、一網,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完善制度

根據辦事處保密工作實際,年初,街道黨工委召開專題會議,成立保密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全辦保密工作的領導、落實和監督工作,並嚴格按照保密法規等有關規定,進一步完善了《保密工作制度》、《涉密人員保密管理制度》、《計算機保密管理制度》、《傳真機、影印機等辦公自動化裝置保密管理制度》、《會議保密制度》、《送閱、傳閱檔案保密制度》、《檔案保密管理制度》等保密工作規章制度,進一步加強了保密工作制度建設,使保密工作有據可依、有章可循,為保密工作的開展提供了有力組織保障。

二、嚴格執行制度,加強教育宣傳

辦事處始終將保密工作作為重點工作擺上議程,對於上級保密部門下發的檔案能夠及時傳達、認真落實,較好地完成保密部門交予的各項任務。 x月x日,接xx密發[20xx]x號檔案後,辦事處迅速組織全體機關幹部、社群幹部及涉密工作人員認真學習,明確要求各科室認真分析本科室在保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及時糾正,要求全體工作人員進一步增強保密意識、克服麻痺思想,嚴格遵守《保密法》及各項規章制度,提高警惕,嚴防洩密事件發生。

三、保密重點部位的安全管理

1.計算機使用管理。對於所有計算機進行登記、建立台賬,並進行嚴格的病毒查殺,定期公升級;對於涉密計算機,規定不准上網際網路,不得使用除登記在冊的涉密介質外的其他介質,不得安裝無線網絡卡及其他無線裝置;對於非涉密計算機,不准處理、儲存涉密資訊,不准使用涉密介質。

2.移動儲存介質使用管理。對所有移動儲存介質進行登記、建立台賬,定期查殺木馬病毒,涉密、非涉密移動儲存介質絕不交叉使用。

3.檔案檔案管理。嚴格按照公文保密管理規定,切實履行公文的收發、傳遞、借閱、清退、歸檔和銷毀等各個環節的登記、簽字手續,嚴禁公文隨處丟放;涉密檔案要嚴格限制知悉範圍,不隨意擴散、影印。

傳達秘密檔案要按照有關的管理規定,除公務需要外不得擅自攜帶秘密檔案外出。對超過一定時限的檔案、檔案,集中燒毀;對呈送領導人指示的檔案進行登記,領導人批示後,退還辦文部門,經管檔案的人員應逐件登記閱文人員名單,閱後退回,並清點份數。傳閱夾內的檔案,不許隨意抽取,不得擅自擴大檔案的傳閱範圍,檔案閱畢後,及時簽注姓名(全稱)、時間。

4.傳真機、影印機管理。對傳真機和影印機的使用由專人負責,不允許私自傳、接傳真,不允許私自影印材料,對要傳真或影印的檔案,事先經領導同意,並嚴格按要求進行傳真或影印。

通過自查,也發現了一些薄弱環節,如保密意識還有待進一步提高等。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監管,定期進行保密檢查,努力形成長效機制,把保密隱患消滅在萌芽,嚴防失洩密事件發生。

保密工作自查報告

按照 關於在全市組織開展專項保密檢查的通知 龍密發 2011 3號 檔案精神,我局結合實際工作,對照檢查內容,逐條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完善規章制度 為嚴格保密紀律,堵塞漏洞,消除隱患,加強機關的保密工作,我局成立了保密工作領導小組,局長為組長,分管副局長為副組長,政工負責人...

保密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檔案精神,我公司嚴格按檔案要求對保密工作進行了自查,特匯報如下 一 加強保密教育,提高思想認識 為認真做好保密工作,我公司結合工作實際,切實把保密教育工作貫穿於日常工作中,在平時的會議上,多次強調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使保密工作真正做到行有規章 做有依據 查有準則,真正實現制度化 規範化 科學化...

保密工作自查報告

市檔案局 六五 保密法制宣傳教育中期自查報告 在 三門峽市 六五 保密法制宣傳教育中期檢查督導工作方案 下發後,市檔案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相關人員對 六五 保密法制宣傳教育工作進行了全面深入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精心組織,加強領導 在 六五 保密法制宣傳教育工作開始之後,市檔案局成立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