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維護與維修的心得體會

2021-08-27 22:30:54 字數 2119 閱讀 6782

經過連續幾個星期對計算機維護這門課程的學習,計算機方面的知識突飛猛進。填補我的計算機方面的許多空白。人類所使用的計算工具是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從簡單到複雜、從低階到高階的發展過程,計算工具相繼出現了如算盤、計算尺、手搖機械計算機、電動機械計算機等。

2023年,世界上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機(eniac)在美國誕生。電子計算機在短短的50多年裡經過了電子管、電晶體、積體電路(ic)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vlsi)四個階段的發展,使計算機的體積越來越小,功能越來越強,**越來越低,應用越來越廣泛,目前正朝智慧型化(第五代)計算機方向發展。

1、回顧過去

了解的計算機硬體的發展史。cpu的發展非常迅速,個人電腦從8088(xt)時代發展到現在的酷睿雙核時代,只經過了不到二十年的時間。從第乙個顯示卡、硬碟、光碟機的誕生,老師一直為我們講解到今天的主流配置。

2、當代主流

讓我們了解計算機的發展是不夠的。我們大學生現在都擁有自己的電腦。無論是為自己選購機器還是幫同學參考。

於是了解當代電腦的主流配置是有必要的。老師用ppt講述了每一種硬體的主流配置,來幫我們進一步了解計算機。

3、展望未來

巨型化、微型化、網路化和智慧型化是計算機的未來發展方向。老師為我們描述了一些硬體的未來方向。未來的計算機像什麼樣子真的很難想象。但有一點,肯定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大的幫助。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計算機維修與維護課程最有意義的一節課,就是在20分鐘內裝備完乙個可以正常使用的計算機。使我們的動手能力大大增強。讓我們零距離接觸這個高科技。

計算機的硬體就像人的身體。各種硬體組**的器官一樣。而軟體就像人的思想。

除了認識了作業系統以外,我們還學習了常用的一些軟體。比如googleearth windows優化大師這類的。

從這次學習之中感到要從整體上較好理解很把握應用軟體,不是僅僅靠買幾本專業書就能知道的,我們平時不僅要多做練習,記筆記,還要實際應用。

要多了解相關知識,讀思考,多提問題,多問幾個為什麼,要學以致用,計算機網路使學習、生活、工作的資源消耗大為降低。我們是新一代的人用的都是高科技,也隨著現在的社會日新月異,高科技的,需要老師掌握一定的計算機知識,才能更好的幫助我們。不過有時也要動我們的腦子,要個人親身去體會 ,去實踐,把各項命令的位置,功能,用法記熟,做熟。

提高我們整體的知識,打好基礎

最初,我了解了計算機的硬體與系統軟體的安裝,維護知識.在學習這一部分內容時授課老師深入淺出,讓我們自己積極動手操作,結合實踐來提高自己的操作能力,使每個學員得到了一次鍛鍊的機會.

其次,學習了常用的辦公軟體,主要有windows優化大師和googleearth等一些優秀軟體,以及常用的幾種軟體的應用技巧,同時也學習了一些解決實際應用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問題的方法,相信這次學習,會讓我在今後的工作中運用電腦時能夠得心應手.為了提高大家的認識,老師不僅採用實物演示的辦法,而且還為我們提供實踐操作的機會來為大家講解有關組建區域網以及網路維護方面的知識,介紹了一些平時我們很少用到的網路檢測命令,對我們今後維護自己的區域網路有很大的幫助. 同時在方遠電腦學校的學習中我們不僅學到很多計算機方面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增進了和其他學員之間的交流.

同學們坐在一起暢所欲言,互相討論,交流,把自己不理解,不明白的地方提出來,讓老師來幫助解決,這樣使得相互之間都得到了學習,鞏固知識的機會,提高了學習的效率.

通過這次學習我真正體會到了計算機知識的更新是很快的,隨著教育體制的改革和教育理念的更新,以及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如何接受新的教育理念,轉變我們傳統的教育觀念,來充實我們的專業技能,已經成為我們每乙個人必須要解決的第乙個問題.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識,才能在以後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們也渴望能夠多學關於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自從老師的指點,我將自己的電腦上裝了優化大師,使用的效果非常好具有全面的系統優化選項向使用者提供簡便的自動優化向, 專案均提供恢復功能,詳盡準確的系統檢測功能,提供詳細準確的硬體、軟體資訊提供系統效能進一步提高的建議,強大的清理功能快速安全清理登錄檔,清理選中的硬碟分割槽或指定目錄,有效的系統維護模組,檢測和修復磁碟問題,檔案加密與恢復工具。我相信在更多的學習機會中,我們懂的也會越來越多。

我想說的是,未來計算機一定會蓬勃發展,但並不是象以前一樣單純地吸收。十年在漫長的人類科技史上,只不過是短暫一瞬,但對於個人電腦十年來的發展,恐怕用任何誇張的語言來形容也不過分。未來十年,將會有哪些新技術應用於個人電腦?

十年後的個人電腦將是什麼樣子?也許只有時間能帶給我們確切的答案……

計算機培訓心得體會

教學點數字教育資源全覆蓋培訓總結 班洪完小滕春雷 這次教學點數字教育資源全覆蓋培訓活動,為我們教師創造良好的學習機會,提供了優越的學習條件。在培訓期間,我積極學習,認真聆聽專家講座,學習各種電腦操作,並進行天線安裝使用實踐,這次培訓使我在電腦操作方面得到了大量的補充。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點滴體會 ...

計算機專業心得體會

參加工作多年,發現自身不是,電大給了我在一些學習的機會,因此我非常珍惜這個學習機會,特此為自己制定了學習作為乙個約束自己學習的準繩。當我進入電大的校門時,我的心情激動不已。因為我已離開學校已經很多年快樂,在這些年的日子裡我無數次夢想走進大學校門,但因為種種原因一直無法實現。今天電大給我了機會,我非常...

計算機教學心得體會

這段時間的學習真的是讓我受益匪淺,有成長的快樂,有豐收的喜悅,有不懂的遺憾,還有即將離別的不捨。這幾天的學習真的給我太多的感受,這幾天的學習讓我一生都受用無窮。將成為我人生旅途中最寶貴的收穫。一 提高了思想認識,體會到教育技術培訓的重要性。通過本次學習,我體會到教育技術培訓勢在必行,國家對本次培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