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反思

2021-08-24 19:36:15 字數 705 閱讀 2252

繪本《我爸爸》的教學反思

《我爸爸》這本書的作者是安東尼.布朗,故事內容很簡單,以乙個孩子的目光生動地表達了對爸爸的崇拜和讚美,表達了「我」和爸爸的愛。

在第一環節介紹爸爸的特徵時用的篇幅太長。在邊看邊說我爸爸勇敢的時候,對於時間的掌握沒有做得很好,針對學生的回答,我應進行概括性深入地總結。在之後的每個環節中,詳略處理不當,在重點學習句式「爸爸……像……一樣……」,沒有很好地讓學生認識句式的結構和了解我對爸爸的情感。

在語氣上,也沒有過分地強調這一重點句式,學生對於句式地掌握比較模糊。

每個問題在學生回答的時候,教師可以控制一定的人數,對於乙個問題很快掌握,達成目標的時候,就不需要再請其他的同學進行重複性的回答。針對繪本內容和**多的原因,在時間上應適當地進行控制,以免超過一節課的時間。因此在接下去看ppt完整地進行欣賞《我爸爸》的時候,我就不需要在用繪本書進行一頁頁地展示給學生。

整個教學過程中,給人的感覺好像在讓學生進行看圖說話,沒有很好地體現繪本的教學精髓。一張張用ppt製成的**,沒有運用一種貫穿的方式進行有效的串聯,使內容看上去好似脫節了一樣。環節看似一步步地進行中,其實在整個重難點地把握上,沒有做得很好,整個環節有點偏亂。

在語言上的引導,由於經驗的原因不夠精煉,處理問題上,沒有足夠的技巧。

在整個活動中,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孩子們對於繪本的喜愛之情,一年級的孩子因為詞彙量的增多,所以在整個回答問題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學生對於問題的回答有一定的準確性,表現積極、主動。

《我爸爸》教學反思

今天上了閱讀教學導讀課的公開課。在上閱讀教學前,針對一年級學生知識面及興趣的特點,我將 繪本 作為上課的材料。上星期在網上找了很多兒童繪本,反覆閱讀比較後還是決定把 我爸爸 這本繪本作為上課的材料。我爸爸 這本繪本內容簡單,富有趣味性,而且還有很多的深意。對於今天的課堂呈現總體來說還是比較完整,但是...

我爸爸教學反思

一 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學生是課堂的主人,是學習的主體。這節讀書課我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主要表現在猜讀方法的運用上。猜讀是一種重要的閱讀策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閱讀期待視野,在文字的關鍵之處停下來讓學生自己去想 去猜,既能調動學生上課的積極性 集中注意力,又能讓學生主動地去觀察 去發現 去感受,通...

《我爸爸》教學反思

教學目標 1 學會描寫人物的方法。2 感悟父愛,學會感恩。教學重點 人物描寫教學難點 在文字和圖畫中感受父親的愛。教學過程 1 匯入高爾基說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培根說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凡有所學,皆成性格。他的意思是說讀書能改變乙個人的性格,塑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