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綜合活動 《我爸爸》

2023-02-15 07:18:05 字數 750 閱讀 3805

活動目標:

1、仔細觀察**,大膽想象,理解作品的內容,感受父愛和父子(女)親情。

2、樂意用「爸爸像……一樣……」的句式較完整地講述,表達對爸爸的愛。

活動準備:

繪本《我爸爸》ppt

活動過程:

一、**引入,激發閱讀興趣

師:這是一位小朋友的爸爸,他看上去會是乙個怎麼樣的爸爸?

二、結合課件,閱讀、理解繪本。

(一)、觀察閱讀第一部分,理解畫面內容。呈現四種爸爸的本領,引導幼兒觀察並講述爸爸棒在哪兒。

小結:爸爸有很多很多本領,會做很多很多事情,爸爸真的很棒!

(二)結合自身經驗嘗試說說自己對畫面的理解。

師總結:這位爸爸有這麼多的本領,所以他的寶寶覺得爸爸很棒!

(三)完整欣賞繪本《我爸爸》,整體感知情感和語言

師:這個小朋友覺得自己的爸爸很棒,所以他把爸爸畫在一本書裡,這本書的題目就叫《我爸爸》,我們一起來看看。

三、給爸爸送上小禮物,製作繪本《我爸爸》

1、說說我爸爸,感受溫暖的父愛。

師:這就是這個小朋友的爸爸,很棒吧!你的爸爸又是怎樣的呢?誰來介紹一下自己的爸爸,誇一誇自己的爸爸?具體說出一件事情或乙個情景!

2、圖畫告訴你「我爸爸」,製作大書《我爸爸》。

師:你們的爸爸真的真的也很棒哎!還有好多小朋友都想告訴我們關於自己的爸爸,老師為小朋友們準備了畫紙,現在就請你們把自己眼中的爸爸很棒的事情或是很漂亮的樣子畫下來,我們一起製作一本屬於我們自己的大書,回去之後再來講給別的小朋友聽好嗎?

我爸爸反思

繪本 我爸爸 的教學反思 我爸爸 這本書的作者是安東尼.布朗,故事內容很簡單,以乙個孩子的目光生動地表達了對爸爸的崇拜和讚美,表達了 我 和爸爸的愛。在第一環節介紹爸爸的特徵時用的篇幅太長。在邊看邊說我爸爸勇敢的時候,對於時間的掌握沒有做得很好,針對學生的回答,我應進行概括性深入地總結。在之後的每個...

《我爸爸》教學反思

今天上了閱讀教學導讀課的公開課。在上閱讀教學前,針對一年級學生知識面及興趣的特點,我將 繪本 作為上課的材料。上星期在網上找了很多兒童繪本,反覆閱讀比較後還是決定把 我爸爸 這本繪本作為上課的材料。我爸爸 這本繪本內容簡單,富有趣味性,而且還有很多的深意。對於今天的課堂呈現總體來說還是比較完整,但是...

我爸爸教學反思

一 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學生是課堂的主人,是學習的主體。這節讀書課我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主要表現在猜讀方法的運用上。猜讀是一種重要的閱讀策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閱讀期待視野,在文字的關鍵之處停下來讓學生自己去想 去猜,既能調動學生上課的積極性 集中注意力,又能讓學生主動地去觀察 去發現 去感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