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繪本我爸爸》教學反思

2022-02-02 04:21:18 字數 474 閱讀 8441

《我爸爸》是一本享譽全球、充滿濃濃父愛的兒童繪本。這個包含著父子深情的繪本,通過簡單樸實的語言和精心設計的排比、比喻句式,用孩子的眼光描繪了一位既強壯又溫柔的爸爸。我設計這堂課的主要目的在於讓處於起步階段作文孩子學會仔細觀察,用敏銳的眼睛準確地抓住人物的特徵,仿照繪本的一些寫作方法,塑造處不同的人物形象,用生動有趣的語言進行表達。

三年級學生提起作文就頭疼,要實現其由不會寫到會寫,仿寫是效果最佳的。而我們的學生缺乏自由廣闊的想象空間,心中所想、所感不敢進行真實的表達。在作文教學中鼓勵自由表達和創意表達顯得尤為重要。

在教學過程中,我覺得在最終實踐寫過程中我應該再**一遍整本書,以喚起學生和書的二次共鳴。但由於個人人教學基本功的欠缺,和臨場應變能力的缺乏。導致課堂氣氛不夠活躍,學生沒能大膽的表達。

加之我個人語言不夠凝練,對情景的創設、渲染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學生的表達。

總之,針對這堂課,我還有很多值得改進的地方,但在個人修養上的提高確實刻不容緩的。

仿寫繪本我爸爸》教學反思

我爸爸 是一本享譽全球 充滿濃濃父愛的兒童繪本。這個包含著父子深情的繪本,通過簡單樸實的語言和精心設計的排比 比喻句式,用孩子的眼光描繪了一位既強壯又溫柔的爸爸。我設計這堂課的主要目的在於讓處於起步階段作文孩子學會仔細觀察,用敏銳的眼睛準確地抓住人物的特徵,仿照繪本的一些寫作方法,塑造處不同的人物形...

中班繪本《我爸爸》教案

小班繪本 我爸爸 教學設計 預設目標 1.通過讀圖,聽文和猜想,了解故事內容,感知父愛的溫暖。2.發現圖畫的秘密,體驗讀圖畫書的樂趣,培養觀察 表達 想象能力。3.從圖畫書中學創作,學習 像 一樣 和 也像 一樣 的句式表達。活動過程 一 導讀封面,了解繪本 1.孩子們,我們交流交流,平時你們都看過...

《我爸爸》教學反思

今天上了閱讀教學導讀課的公開課。在上閱讀教學前,針對一年級學生知識面及興趣的特點,我將 繪本 作為上課的材料。上星期在網上找了很多兒童繪本,反覆閱讀比較後還是決定把 我爸爸 這本繪本作為上課的材料。我爸爸 這本繪本內容簡單,富有趣味性,而且還有很多的深意。對於今天的課堂呈現總體來說還是比較完整,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