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讀後感三5班冒欣貝

2021-03-04 00:35:45 字數 768 閱讀 8697

第八屆2023年廣東省中小學「暑假讀一本好書」徵文

《我爸爸》讀後感

作者姓名:冒欣貝廣州市番禺區市橋中心小學三年5班

指導老師:梁燕萍聯絡**:158********

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我爸爸》,這是一本**並茂的繪本,它的作者是安東尼·布朗,是一位偉大的畫家。

翻開第一頁,乙個穿著黃格仔睡衣,睡眼朦朧的爸爸端著茶杯,呆萌的坐著。下面有一句話:「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棒。」讓我開始好奇:這爸爸到底有多棒呢?我迫不及待的往後看。

書中一真穿著黃格仔睡衣的爸爸什麼都不怕,連壞蛋大野狼也不怕。時而變成靈活的魚兒;時而又變成可愛快樂的河馬;時而變成強壯的大猩猩;時而又變成了聰明的貓頭鷹;時而變成柔軟的泰迪熊;還能變成歌唱家和舞蹈家。他真是乙個無所不能的爸爸。

這本有趣的書,以爸爸的黃格仔睡衣為主題,描繪了乙個既陽光、可愛、逗趣,又強壯、溫柔、無所不能的爸爸,讓人很有安全感,溫暖如**中的太陽一樣!使我非常感動。這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超人」爸爸。

印象最深刻的那一幕:爸爸帶我去大夫山練習騎自行車,我剛學會騎兩輪車,速度時快時慢,忽左忽右。爸爸揹著重重的揹包,氣喘吁吁地一直跑步跟在我後面保護我,一邊跑還一邊不停的喊著:

「貝貝,慢點、小心,注意安全……」周圍的人都不禁發出感嘆:「哇!好偉大的爸爸啊!

」是啊!我的爸爸真偉大!生活中的爸爸輔導我學習,教我游泳,陪我打羽毛球,送我上興趣班,為我做美味的雞翅……點點滴滴的愛如書中爸爸的黃格仔睡衣一樣,無處不在。

我愛您!爸爸!我會認真學好本領,長大後做乙個有用的人,成為一棵參天大樹,為您和媽媽擋風遮雨!

《窮爸爸,富爸爸》讀後感

這是一本關於理財和思考角度的書。全書打破傳統思維價值觀念,教導大家如何去賺錢,如何讓錢為自己工作,而不是自己為錢工作。此外,本書強調了金錢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理財,並提供了一些可操作的理財方法。讀完此書,我對金錢有了新的看法和認識,同時自己也在金錢財富上有一定的覺醒。全書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講了金錢的...

《富爸爸,窮爸爸》讀後感

出版者的話 關於財富的本質 財富與文明 財富與人性 財富與制度 財富與教育等有關主題的大討論。序言 這就是你所需要的 根據自身的經驗,本書作者寫本書的目的 由於時代的變遷,打破安穩富有的生活,讓他意識到得到好的教育和好的成績不能再確保成功。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麼安穩工作,想要安穩就要在會計和投資上...

《非常爸爸》讀後感

劉海粟小學五 4 班殷藝娜 讀了 非常爸爸 這本書,讓我認識了四位可愛的爸爸。貪玩爸爸 馬天笑是馬小跳的爸爸。他呀是個整天昏頭昏腦 吊兒郎當的小夥子。他是一家玩具廠的設計師,他設計的不過是摁一下肚皮叫一聲的橡皮鴨,眼睫毛長得嚇死人的洋娃娃,還有就是那個傻乎乎的 打起鼓來就不停不下來的老黑熊廠長一見到...